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經驗】虎皮鸚鵡會說話嗎,怎麼教它說話?

虎皮鸚鵡又叫嬌鳳、彩鳳、阿蘇兒、鸚哥等,原產地在澳大利亞。虎皮鸚鵡可以學人類說話,而也讓更多的人喜愛上它,並且嘗試飼養虎皮鸚鵡。在飼養的過程中,會對它進行語言訓練。讓虎皮鸚鵡掌握更多的說話技巧,也提升它的欣賞價值。那麼怎樣才能教會虎皮鸚鵡說話呢?
首先,訓練虎皮鸚鵡說話需要足夠的耐心和堅定的決心。在訓練前應該制定好訓練的計畫,然後開始計劃性的訓練。在訓練初期要注重嘗試去跟鸚鵡說話。當然這也包括日常的與鸚鵡說話。說話時的語氣應該輕柔緩和,在訓練時也應該重複性的進行。
而且需要從簡單的詞開始訓練,例如好、走、來、山、路,然後在過渡到你好、請進、主人等等。
其次,除了飼養者面對面的訓練虎皮鸚鵡之外,家長還可以使用複讀機來訓練它。當然訓練的基本要求還是一樣,需要注意的是,在錄音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詞句的發音要清晰,而且兩個詞之間應該保留一定的時間空隙。這樣可以在訓練的過程中更好的誘導鸚鵡說話,已達到交它說話的目的。
雖然虎皮鸚鵡善於學舌,但是訓練也需要堅持不懈,需要不斷的重複進行。在訓練的時候需要選擇一個清靜的空間進行,在閒暇時間可以帶鸚鵡去花鳥市場,或者讓它更多的接觸比它學舌更好的鸚鵡。以刺激虎皮鸚鵡學舌的興趣,
而且鸚鵡彼此同類之間的語言訓練和較量,對提高虎皮鸚鵡學舌的效率有很大的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