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狗眼看人低"


吉娃娃犬(詳情介紹)

"狗眼看人低"這句話常常帶有貶義的色彩,而這句話的是怎麼來的,又有什麼依據呢?為什麼"狗眼看人低",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個疑問。其實主要還是跟狗狗的眼部特點有關,狗的眼睛看人時會顯得比實際小,它們看見的人已不再是“龐然大物”,所以即使是小狗也會向人撲咬。

狗的視覺較差,眼的調節能力只及人的1/5~1/3。狗對物體的感知能力決定於該物體所處的狀態。固定目標,50米之內可以看清;運動的目標,則可感覺到825米遠的距離。

狗遠視的能力很好,這在捕獵中很有用。多數狗在看25釐米以內的物體時都不能集中。狗的視野非常開闊,單眼水準視野為100~125。 (人的只有90度),上方視野為50度~70度,下方視野為為30度~60度雙眼視覺可達250度它對前方的物體看得較清楚,但由於狗的頭部轉動非常靈活,所以,完全可以做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因為狗狗眼部構造的原因,

通常在它們眼中,人的成像都比較小,所以才會有狗眼看人低這種說法,這其實也是有依據的。雖然狗狗的視力並不是特別出色,但是也有著相當大的作用,所以平時對於狗狗眼部的護理也不能鬆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