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嘔吐是為什麼?該怎麼辦?

狗狗嘔吐可能只是簡單的因為吃的東西不合胃口或者吃的太多太快,但也有可能預示著更嚴重的問題——狗狗可能吃了有毒的東西,

或者需要立即就醫。嘔吐還有可能與胃腸道疾病和系統紊亂有關,這就需要看醫生了。

什麼會引起急性嘔吐

Ÿ 胃腸道細菌感染

Ÿ 與飲食有關(飲食改變、食物耐受不良、攝入殘羹剩飯)

Ÿ 胃腸道有異物(玩具、骨頭、口香糖殘渣)

Ÿ 腸道寄生蟲

Ÿ 急性腎功能衰竭

Ÿ 急性肝功能衰竭或膽囊炎

Ÿ 胰腺炎

Ÿ 術後嘔吐

Ÿ 有毒物質攝入

Ÿ 病毒感染

Ÿ 濫用藥物麻醉劑

Ÿ 胃氣脹

Ÿ 中暑

Ÿ 暈車

Ÿ 子宮感染

一段時間內偶發地或不規律地嘔吐有可能是因為腸胃發炎、便秘、癌症、腎損害、肝臟疾病或系統性疾病。

如果狗狗頻繁嘔吐該怎麼辦?

偶然的嘔吐可能並沒有什麼關係。但是,頻繁或長時間的嘔吐就有可能因為嚴重情況了,像是結腸炎、腸梗阻、毒性腸胃炎等。

如果狗狗嘔吐不是偶發的個別情況,那麼立刻把它帶去醫院做全面檢查。

還有哪些跡象需要注意

嘔吐的起因是多種多樣的,以至於有時做出診斷也是很困難的。所以給寵物醫生提供盡可能多的信息,並表明是否有其它跡象也發生了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情況要注意:

Ÿ 嘔吐頻率。如果狗狗嘔吐一次,吃飯規律,排便正常,那麼嘔吐很有可能是個別情況。

Ÿ 腹瀉

Ÿ 脫水

Ÿ 嗜睡

Ÿ 吐血

Ÿ 體重下降

Ÿ 食欲變化

Ÿ 口渴撒尿頻率變化

什麼時候應該去看醫生

如果你注意到以上提到的任意症狀,或者狗狗一天內嘔吐一次以上,或者持續嘔吐超過一天,就去看醫生。

寵物醫生如何判定嘔吐病因

根據寵物的年齡、病史、體檢報告和症狀,

寵物醫生可能會選擇進行不同的診斷性測試(血液檢查、X光片、超聲檢查、糞便檢查、內窺鏡檢查、活組織檢查或手術探查)來做出診斷。

治療選擇有什麼?

你可以把狗狗當做孩子來對待,喂給它們煮土豆、米飯、熟的無皮雞等食物。在某些情況下,狗狗可能需要輸液、抗生素、改變飲食、止吐劑或者其他治療。最好是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合適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