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生病的貓貓如何護理?

貓的耐受性比較強。在發生疾病時,往往會躲到陰暗的角落,保持沉默,這就要求主人應時時關心貓。當發現貓有異常表現時,應請獸醫治療,不要給貓胡亂喂藥,以防引起副作用。
對病貓應進行隔離,以防止疾病的傳染。一旦確認貓有人畜共患病(如狂犬病),應將貓處死並深埋,對用具用0.5%過氧乙酸溶液或用2%的火堿溶液進行消毒,窩裡的墊料等應燒掉。
對於病貓,應讓它呆在安靜、舒適的地方休息,減少消耗,保持體力,以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病貓往往不吃不喝,還常常出現嘔吐、腹瀉、喪失大量水分,引起脫水,

如不能及時補充,會導致體內的電解質紊亂,酸堿失去平衡,發生酸中毒、心力衰竭等,嚴重時可導致死亡,因此必須給貓補充水分。可自己配糖鹽水(100毫升水中加入0.9克食鹽、5克葡萄糖)進行灌服,每天3—4次,每次每公斤體重5一10毫升,或直接購買市售口服補液鹽,根據說明使用。病貓食欲下降、消化不良,可喂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湯牛奶,和營養豐富的食物,如熟肉、熟魚等,以刺激食欲、補充營養。 .
病貓往往精神不振、行動遲緩、被毛雜亂、眼屎增多,病重時,糞便也隨處亂拉,這時應經常給貓梳理被毛,擦洗身體,以保持清潔。
如發生燒傷,應將燒傷處用濕毛巾包好,送獸醫治療。如發生骨折,應用細木棍或細木條固定,並減少骨折部位的活動,
迅速送獸醫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