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疑問】什麼樣的狗狗才是健康的?

一隻健康、漂亮、活潑的寵物狗才是每位主人夢寐以求的。然而你,作為一名寵物狗主人,一定要知道怎樣的狗狗才是健康。保持狗狗健康,這是養狗人需要瞭解的基本知識。那麼,什麼樣的狗狗才算是健康的呢?

首先,健康的寵物狗一定會有一個好的身體。對周圍環境變化反應靈敏,精神良好,愛活動,無怪脾氣或異常行為,容易馴服,跟人合作,食欲良好,每天的精神都非常的充沛。

其次,一隻健康的寵物狗體態應是站立時呈自然均衡曲線,四肢挺立,無畸形。前胸寬闊,腹呈收縮狀,身上肌肉豐滿,堅實有力。而不是懶散、低迷的狀態。

最後,健康的寵物狗還應該擁有一個乾淨的身體。鼻子清涼濕潤,口腔、鼻子、耳朵、眼睛、肛門部位都要非常的乾淨。同是,外☆禁☆陰部無分泌物,會陰周圍毛乾淨。口唇、口腔和舌粘膜無潰瘍、分泌物。牙齒堅固、潔白、無齒垢或齒齦潰瘍,

眼鞏膜無黃染。

作為一隻健康的寵物狗,最基本的要有以上的標準。此外,健康的狗狗,四肢關節活動自如,無腫脹和壓痛,而且不會不舐咬體軀、頭頸或四肢等。注意,健康的狗狗除了擁有好的身體之外,它的皮膚(無論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還應該富有彈性,毛髮光澤順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