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腸胃要注意哪些問題


狗狗腸胃不好可能和品種特性有關

其實大多數狗狗的消化能力都很強,之所以有的狗狗很容易出現腸道問題,大多數是因為對於現在餵食習慣的不適應。

例如哈士奇,我們常說哈士奇的腸道很脆弱,這是因為以前哈士奇生活在寒帶,所以飲食喜歡與現在城市生活有著很大的區別。因此對於狗狗的腸道需要特別注意,一旦狗狗出現腸道問題,對於它們的健康是有著很大影響的。

狗狗消化食物的能力非常強,它的胃呈不規則梨型,胃液中鹽酸的含量高達0.4%——0.6%。鹽酸能使蛋白質膨脹,便於分解消化。因此,狗狗對高蛋白食物的消化能力很強,這也是食肉動物的本性。然而狗狗雖然在長期與人類的共同生活中,漸漸地變得適應人類的生活習慣,只是有些食物對狗狗來說仍然不是很合適,對於這一點,飼主應當多加注意。

狗狗腸道不適的原因有哪些

一、進食過多

對於這一點相信大多數人都深有體會,如果你食物進食的過多,一定會使得腸胃很不舒服。而且狗狗又是非常耐餓的一種動物,所以要是吃的東西過多反而會引起狗狗的不適,產生嘔吐現象。在狗狗嘔吐的時候您要觀察嘔吐物的狀態,如果是泡沫狀且很粘,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但是這種嘔吐一般不會持續的時間太長,如果出現頻繁嘔吐的狀況,那麼將狗狗送去醫院檢查是首要的。

二、反芻

狗狗也會有反芻的現象,那是因為狗狗吃東西一般都是採用吞咽的方式,不會仔細咀嚼。所以會把吃進去的食物吐出來,而後馬上又吃回去。這樣的嘔吐屬於生理性嘔吐,所以並不是因為身體不是才造成的,

飼主對於這種情況不用太過驚慌。


平時餵食不正,也會導致狗狗出現腸胃問題

三、急性胃炎

如果狗狗嘔吐後嘔吐物呈透明白色狀,表示嘔吐出的是胃液,這類嘔吐是急性胃炎的情況最為常見。但是,狗狗吐完以後沒有類似精神不佳,食欲不振等情況,

基本上不用太過擔心,先讓禁食12小時在觀察下情況。如果還有其他的反應就要去醫院進行全面化驗。

四、胃潰瘍

如果狗狗嘔吐物呈黃綠色,代表的是膽汁。出現這樣的情況就要看醫生了基本都要去檢查一下,造成吐出膽汁的原因有很多,所以我們很難從表面來判斷出是何種因素造成的,除了肝腎胰等問題以外,也可能是胃腸道潰瘍問題。


或許狗狗本身就存在腸道疾病

五、飲食不正常

腸胃不適也可能和飲食有著很大的關係,吃得肉太多或是油膩的食物,狗狗的便便容易軟;吃了骨頭狗狗的便便容易幹硬;水果和蔬菜容易引起狗狗拉稀。所以我們通常建議給狗狗餵食狗糧,只是狗糧也分許多種,有的營養成份差,長期只吃這種狗糧,有可能引起它在某一方面的營養缺乏,所以在挑選狗糧時也要多加注意,在長期食用一種狗糧之後,可以慢慢換一種。換狗糧的時候不要一下子全換,每頓飯逐漸增加新狗糧,讓狗狗的腸胃慢慢適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