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刷牙要注意哪些事項

很多家長在飼養寵物狗的時候,可能都會有一個困擾,就是狗狗的口臭比較嚴重,甚至流出來的口水都會比較臭,其實這就跟我們平時的飼養習慣有關系了,一方面可能因為我們沒有注意狗狗的口腔衛生,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狗狗有腸胃問題,導致口臭,但是不論是因為什么原因導致的狗狗口臭,給狗狗日常刷牙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給狗狗刷牙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專用的牙膏和牙刷

因為狗狗的牙齒跟人類牙齒不同,所以不能用我們用的普通牙刷給狗狗刷牙,一定要給狗狗購買專用的寵物狗牙刷,因為寵物狗牙刷的毛比較軟,不會損傷到狗狗的牙齦,相反如果牙刷選擇的不正確,就會導致狗狗的牙齦出血。

另外在牙膏方面,也要選擇寵物狗專用的牙膏,不會對狗狗牙齒造成刺激,而且寵物狗牙膏不像是我們人用的牙膏泡沫那么多,

因為狗狗畢竟不像是我們刷牙的時候,還會吐泡沫。

同時在選擇牙膏的時候,可以根據狗狗喜好而來,一般牙膏有牛肉味道,牛奶味道,雞肉味道等等,可以多試幾次,看看你家的狗狗更喜歡哪一種口味的牙膏。

2、刷牙過程

在刷牙之前,可以先用紗布或者指套輕輕的按摩狗狗的牙齒以及牙齦,讓狗狗逐漸先適應刷牙的感覺,在狗狗沒有抵觸的情緒之后再真正進行刷牙,過程會順暢一些;在刷牙的時候,可以用一只手從上往下的握住狗狗的嘴巴,用另一只手給狗狗刷牙,刷牙的順序,我們一般遵循的是先刷側邊,再刷前面,最后刷里面。

3、刷牙次數、時間

從刷牙的頻次來看,一般每周給狗狗刷牙一次到兩次即可,

如果狗狗的牙齒狀況特別差,可以適當增加到三四次左右。否則次數太少或者太頻繁,對狗狗的牙齒發育都沒有好處。從時間來看的話,一般刷牙的時間控制在一分鐘左右即可。

想要狗狗口腔清新沒有異味的話,除了日常的刷牙要做好,做好衛生的之外,保證狗狗的腸胃健康也是非常必要的,因為如果狗狗有腸胃問題的話,也會導致比較嚴重的口臭。因此在日常的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定時定點定量的喂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讓狗狗吃生的肉,而且平時可以給狗狗在飯后用些漱口水,保證口腔清潔和衛生。

以上就是小編簡單總結的給狗狗刷牙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問題,如果狗狗不能有一口好牙,

不僅會口臭嚴重,而且嚴重的話會影響到狗狗的食欲,導致狗狗的體型消瘦,因此家長們一定要注意保護好狗狗的牙齒。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