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常見皮膚病的治療

犬貓臨床常見的皮膚病大致分為十幾種,寄生蟲性皮膚病、真菌病、膿皮病、過敏性皮炎、免疫缺陷性皮膚病、營養缺乏性皮膚病等。貓咪最常見的有真菌病和蟎蟲病。
這種由寄生於犬貓被毛和表皮、趾爪角質蛋白組織中的真菌,所引起的皮膚病,統稱為真菌病,又稱作癬。
真菌病的特徵:皮膚上出現界限明顯的脫毛圓斑,並伴有大量皮屑,病變部分斷毛、掉毛,瘙癢不明顯,常於犬貓面、耳、趾爪、軀幹部發病。
真菌病其實很好治,只是治療時間較長,只要主人能堅持用藥,一般一到兩周基本控制,三周左右可以痊癒。

治療方案:患部剪毛,塗抹抗真菌軟膏(克黴唑、酮康唑、丁克、886、皮特芬、真菌剋星、舒膚等),如真菌面積較大,發散全身,需用藥物洗澡(滴露、887洗液等)。還可內服灰黃黴素片、酮康片等,如非頑固性真菌不推薦服用。服藥期間,多補充維生素、增喂脂肪性食物,不宜喂牛奶、鹼性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