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英國短毛貓怎麼科學飼養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英國短毛貓的憨厚的形象讓很多人都非常喜歡,也成為了現在非常知名的貓咪品種,在很多國家的飼養率都很高。

對於一些新手貓咪家長來說,英國短毛貓好養嗎是一個非常困惑的問題。

一、飲食

主人們最關心的問題NO.1應該就是吃的問題了吧,其實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的貓糧都能夠給英國短毛貓餵食,目前,由於英國短毛貓的飼養率比較高,市場上也有品牌推出了專門針對英國短毛貓這一品種生產的品種貓糧,對於新手主人們來說可以嘗試一下。此外還可以根據貓咪的年齡給予一些貓咪零食和罐頭,不要小看了零食和罐頭,對於饞嘴的貓咪來說,這可是增進感情的最好辦法。

新手主人們需要注意的是貓咪不能吃的食物,貓咪和人不一樣,不是什麼東西都能吃的,我們口中的美味到了英國短毛貓的身體中可能就變成了毒藥,

詳細可以參見專家許小諾整理的《貓不能吃什麼》一文瞭解更多。

二、飼養環境

解決了吃的問題,接下來新手主人會關心的應該就是環境問題了,其實貓咪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一般幫貓咪保持一個乾燥、溫度適宜的飼養環境就可以了。值得提醒的是,所有的貓咪是喜歡自由的動物,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市場上專供貓咪的籠子是非常大的,而且都有好幾層,所以英國短毛貓也一樣,飼養環境中一定要留出足夠的運動空間給他們,不要經常把他們關在一個狹小的籠子中,這對於英國短毛貓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需要注意的是,英國短毛貓最好不要放養,原因詳見《寵物貓適合放養嗎》一文。小編建議飼養貓咪的家庭最好裝上紗窗,

貓咪好奇心太重,窗外的鳥、落葉等一切事物都容易讓貓咪失足掉出窗外。

三、訓練

貓咪飼養中非常特別的東西就是貓砂盆和貓砂,有很多貓咪是寧可憋著也要去貓砂盆上廁所,如果你的英國短毛貓在接回家之前會用貓廁所,那麼是可以幫助主人省了很多事的,如果貓咪不會使用貓砂盆可以參考《貓咪為什麼不使用貓砂盆》專題瞭解更多。

其實英國短毛貓是非常活潑好動的,也非常親人,如果你已經飼養了一段時間,可以根據你的英國短毛貓的喜好來訓練他們更多的特殊技能比如握手、裝死等,但是一定要根據貓咪自身的狀況,只要抓住了你的貓咪的特點,還是很好訓練的,

訓練過程中不要強迫更不能打罵。

四、護理

英國短毛貓是短毛貓,如果你是非常懶的主人,平時不注意護理方面的話,小編建議你在英國短毛貓換毛期間千萬不要偷懶,一定要勤梳毛,並且一定要定期餵食化毛膏,幫助英國短毛貓排出吃進體內的毛球。為英國短毛貓洗澡不能太頻繁,一般間隔一個月到半年都可以,如果家裡的環境很乾淨而貓咪又不願乖乖洗澡的話,一年洗一次或更久也不妨。但是給英國短毛貓剃毛一定要謹慎為之,英國短毛貓的自尊心非常重,會出現剃完毛後不適應躲起來的情況,如果不是皮膚病等不得不剃毛的原因,小編建議主人儘量不要給貓咪剃毛。

其實總體來說,英國短毛貓是比較容易飼養的品種貓,

只要主人給予科學的飼養方法,他們也是能健健康康陪伴主人很久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