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英國短毛貓怎麼養 貓都容易喜新厭舊

英國短毛貓怎麼養,不知道小編的認知對不對,但是在小編的眼中喵星人是一種非常矛盾的個體,它們很愛乾淨會在自己的廁所便便,但是它們遇到水就會仇恨值爆表,它們有些嬌氣,但是給它們個盒子它們就很滿足,主人可能就不知道英國短毛貓怎麼養了,不如和小編一起看看它們的日常吧。

食盆和飲水盆

食盆和飲水盆是養貓的必備用具。通常貓對自己的餐具非常敏感,貓的餐具最好在它的一生中都不要更換。有的貓在換了食盆的情況下會發生拒食或消化不良,尤其是老年貓,突然更換餐具會使它感到非常緊張,影響它的健康。所以要在一開始就選好堅固耐用,並且足夠容量的餐具。英短鼻子短、臉圓而平,在給它選擇餐具的時候最好用盤子,因為它大而扁平的臉無法吃到小口碗裡的食物,用盤子會讓它感覺舒適,也可以防止吞咽進過多的空氣造成胃漲,

影響健康。大碗裝的水會弄濕英短寶貝下巴和臉頰上的毛。材料選擇上要注意質地結實、盤底厚重、盤子的邊緣要鈍厚的。有的英短在小的時候非常淘氣,很容易吃東西的時候將食物弄到盤外,所以在盤子底下可以放一張舊報紙,以便清理,保持地面的潔淨。

貓廁所

貓廁所也叫貓砂盆,就是貓大小便的地方。千萬不能讓貓咪使用人用馬桶。直接去寵物店購買專用的廁所也很方便。貓砂盆由塑膠所製作,清潔的工作很方便。貓廁所大體上也分兩種,也是屋形的和盆形的。較普遍的選用盆型貓廁,因為價格較低廉。寵物店專賣的貓砂盆邊緣處有一圈向內扣的邊沿,作用是防止貓進出時帶出盆裡的砂子,

效果率70%。屋形的貓廁所是全封閉式的,頂部有活性炭過濾裝置,而且還加了半透明的雙向活動門,貓進出時幾乎不會有砂子帶出來,效果率98%,而且外形美觀,也不會聞到任何氣味,但是價格較高,通常要兩百多一個。在夏季,這種屋形的貓廁所因為封閉,所以內部的味道會很大,愛乾淨的英短會嫌棄,因此將糞便排到其他地方。這時,你可以將貓廁所的活動門拆掉,或者加大清理糞便的頻率。

買砂盆的時候別忘了買貓砂,因為英短的短鼻子很容易對粉塵過敏,所以在貓砂的選擇上一定要注意購買粉塵少、品質好的貓砂。貓砂品種很多,你可以向有經驗的朋友詢問一下各種貓砂的品質情況,如果不在意價格的話,

水晶貓砂或者紙制貓砂都是不錯的選擇。

貓抓板及指甲剪

貓每天都要磨指甲,你需要為它準備一個專用貓抓板,減少它抓沙發的機率。要訓練你的英短寶貝在專用的貓抓板上磨指甲,讓它養成良好的習慣。

學會給英短剪指甲,最好用專用的指甲剪。小貓三四個月的時候還可以用人用的指甲刀剪指甲,等它大一些你就會感覺力不從心,有條件就買個寵物專用的吧。

寵物浴液

貓和人皮膚的酸鹼度不同,皮膚的薄厚也不一樣,要給它準備專門的寵物浴液。

寵物梳子

英短寶貝必備用品。很多人以為英短屬於短毛貓可以少梳理或者不梳理,這種觀點是錯誤的。英短的毛髮是中長毛髮,並不是貼著皮膚的短毛。

它之所以看上去像個大圓球,正是因為英短的毛髮蓬鬆而且濃密造成的視覺效果。經常的梳理工作是必不可少的。最好準備一個中等齒距的寵物專用梳,偶爾用橡皮刷子(短毛貓不必用針梳)來按摩,會讓你的英短寶貝感覺很享受的。

洗澡盆

英短寶貝在洗澡時是超級乖乖的,為它準備一個專用的洗澡盆吧。用大一點的塑膠盆即可。為英短洗完澡後,別忘記把洗澡盆沖洗乾淨,最好能放在陽光下曬一曬。

棉球

棉球絕對是飼養英短寶貝必不可少的清潔工具。英短寶貝的短鼻子和大扁臉讓它們的臉部清潔工作必不可少。用棉球擦拭它的淚腺和臉部是作為主人的必修課。玩具

英短是很喜歡自己玩耍的貓咪。

和所有的貓咪一樣,它喜歡圓形的五顏六色的能滾動的玩具,可以為它準備一些豔麗的線球、塑膠球。英短寶貝最喜歡和它一樣有毛的小玩具,寵物店裡這樣的玩具很多,而且價格也很便宜,小老鼠、很小的毛絨玩具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英短也很喜歡懸掛的彩色布條、紙條等,你還可以購買逗貓棒陪它一起玩耍。當然,選擇什麼樣的玩具重要的不是好看,而是你的英短到底喜歡什麼,只要它感興趣就行,沒有必要為此過多破費。當然,玩具要不斷更新,貓都是比較容易喜新厭舊的動物,時間久了,你的英短寶貝就會對已有玩具感到厭倦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