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手術前後護理注意事項

狗狗的生命期中,它需要繁殖後代,會有生病、健康出現問題的時候,同樣在狗狗生命中有兩種情況會到導致狗狗需要進行手術,第一種是絕育手術、第二種是病理性手術。無論是哪種手術,目的都是希望狗狗能健健康康得生活,所以在狗狗進行手術前後,都應該為狗狗做好護理工作。
一 絕育手術前
狗狗在家時,術前8小時開始禁食,術前2-4小時嚴格禁水。目的是為了防止狗狗在麻醉時嘔吐,帶來的危險。另外麻醉藥物對於狗狗的胃腸蠕動有抑制作用,也是防止術後,因消化不良而出現問題。建議主人在手術前3天給狗狗洗澡,

做好清潔工作,儘量保持狗狗身上乾淨,儘量避免在手術時受到細菌的感染。帶狗狗到醫院以後,必須先給狗狗做肝腎、心肺等功能以及血糖指標檢查,然後在進行麻醉和手術。一定不要盲目的就給狗狗做麻醉和手術,這樣可能會給身體狀況不佳的狗狗帶來更大的傷害。


二 絕育手術前
主要是針對狗狗手術後24小時的護理,注意觀察狗狗手術後是否有出現不良狀況,狗狗的生理狀況是否完好,狗狗排尿,排便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情況,應及時與醫生聯繫,為狗狗進行詳細診斷。


三病理性手術前
一般是由於狗狗本身的健康狀況引起。對於病理性的手術,要求狗狗在手術前做好各項身體檢查,對於不良的身體狀況做出及時的調整。只有將狗狗的身體調整的最佳狀態才能進行麻醉和手術。同樣在進行手術前12小時,狗狗需要禁食,術前4小時禁水。


四病理性手術後
同樣病理性手術後的護理期主要在24小時內。需要觀察狗狗在麻醉藥物作用下,

蘇醒的時間長短,如果狗狗在手術後能很快的蘇醒,表示狗狗的身體恢復的越好,生命存在危險的可能性就越低。如果手術後,狗狗很長時間未蘇醒,並伴隨出現如低血壓、低體溫、意識暫時性喪失等問題,可能會大致嚴重的後果,應立即聯繫醫生為其醫治。
在狗狗手術後,也應著重觀察狗狗在12小時內是否有排尿情況。如果狗狗能正常進行排尿,則表示狗狗腎功能正常,身體功能也慢慢恢復。
狗狗生命中也會遇到挫折,遇到需要與生命對抗的時候,請狗狗家長在狗狗生病,需要手術前後,為狗狗提供最好的護理和照顧。讓狗狗帶來的歡樂可以一直延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