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博美犬產後護理注意事項

博美犬產後的健康護理,同時關係著母博美犬和幼崽博美犬兩者的健康。母博美犬分娩完後,並不代表生產結束了主人就可以不管了。相反博美犬產後的科學護理,是保證狗狗母子平安,健康成長的關鍵。

第一,準備乾淨的褥墊,將博美的狗窩重新打理得溫馨舒適。

第二,博美犬產後,不要讓陌生人隨意接近。因為生產後的母博美犬,由於要保護幼崽,它的脾氣會變的兇猛,當受到來自環境的壓力時,就會出現咬人的情況。

第三,剛分娩的博美犬不宜過量進食,飼養者可以為剛分娩的博美犬準備一些葡萄糖水讓其飲用。等5-6小時過後,可以準備一些雞蛋和乳製品讓其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第四,產後母博美犬的食物應該高營養,易吸收消化。同時可以準備一些必要的維生素、鈣粉等營養物質,添加到平時餵食的食物中,促進博美犬骨骼健康發育,

身體更健康。

第五,剛分娩後的博美犬不宜洗澡,等博美犬身體恢復正常後,在進行清潔。在冬天更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避免狗狗因為著涼而生病,這樣嚴重威脅了母博美犬和幼崽博美的身體健康。

在照顧產後博美時期,飼養者要仔細的觀察博美犬的身體變化和行為動作的變化。如果發現博美犬有異常的行為和現象,一定要及時的送醫就診,切不可拖延治療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