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病期鳥兒護理注意事項

鳥兒也是吃五穀的,所以它們也是會生病的,生病的鳥兒在病期的護理工作對於鳥兒的恢復是非常重要的。病期鳥兒的照顧不單單是飲食,環境的佈置是非常重要的,從溫度到環境的清潔消毒,如果沒有注意的話,很有可能會加重病情,所以,千萬不要大意鳥兒的護理工作。


八哥鳥(詳情介紹)

一、隔離

可以使一隻生病的鸚鵡能夠避免其它的鳥給它帶來的威脅,也可以防止疾病的傳染。

二、急救用品

平時需要準備好一些常備的用品,以免到時手忙腳亂。一個小的急救箱,裡面應該包括有剪刀、鑷子、棉花棒、乾淨的紗布塊、繃帶、生理食鹽水、優碘、抗生素乳膏、外傷用的止血粉等用品。最好你可以在箱內放一雙厚棉手套,以免鳥兒緊張之下亂咬人。另外,探詢住家附近的獸醫師,找一位有經驗的醫師作為您緊急時的支援。

三、溫度

只靠陽光提供的溫度是不夠的。

使用醫療鳥籠或者提供一個穩定的環境,溫度保持在攝氏28-30度。同時要保持環境的潮濕,讓鳥籠裡充滿潮濕的溫暖,乾燥的環境會加速鸚鵡身體的脫水。濕度要保持在70%左右。在籠子裡放置一個裝滿水的淺底盤子,這樣既給鳥提供了水源,也保持了合適的濕度。

最好在籠子裡放上溫度計和濕度計,離鳥經常站立的地方越近越好,這樣就可以得到最真實的資訊。把溫度計和濕度計放置在鳥籠的最高處的做法也並不少見,但是它們所測量出的溫度和濕度卻不是鳥經常站立處的溫度和濕度,這就偏離了我們設置溫度計和濕度計的初衷,只有正確的放置方法才使得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鸚鵡也有辦法來調整它們自己的溫度。

當它感覺很熱的時候,它會喘著氣伸長脖子並且張開翅膀。當鳥體溫下降的時候,它會捲縮成一團並且蓬鬆它的羽毛。隨時準備好調節身體溫度使得鸚鵡看上去很自然。


白文鳥(詳情介紹)

四、飲食

美味的食物和方便飲用的水是非常重要的。

大多數生病的鸚鵡都會呆在籠子的底部一動也不動。飼養者把盛有食物和水的盤子放在它的旁邊,鼓勵病鳥食用。

使用液體治療和提供有助於消化的食物,比如新鮮水果和蔬菜。注意由於環境的保暖,飼養者需要經常更換食物來保持食物的美味可口。很多生病的鸚鵡當它們拒絕吃任何食物的時候,它們可能會吃一些塗有花生油的麵包。這樣做可以給它們提供一些能量,幫助它們維持基本的新陳代謝。如果病鳥完全停止進食,它們的身體的溫度將會下降。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可能需要強制它們吃東西。

鳥兒不同的疾病治療方法可能會不同,但是後期的護理工作卻有著共通的地方,鳥兒多多少少都會生病,

作為合格的主人,學會生病期間的護理工作才能讓你的鳥兒更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