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貓咪學會用馬桶上廁所

貓是愛清潔的動物,但固定便溺地點的習慣是要經常地調教才能養成的。調教時在貓窩旁放便器,其中放3—4cm厚的沙子,最上層放少許帶有小貓尿或屎味地沙子。當貓焦急不安、轉圈活動時,就把貓引到便盆處,讓其先聞盆內沙子地味道,這樣它就會在便盆裡排便,調教數次後即可養成習慣。如貓將便排在其他地方時應避免用訓斥、體罰,而是將小貓的頭請輕輕地壓到糞便處,指給它看,並說“在這里拉”。這樣重複數次,就可以改掉其到處排便的不良行為。

在城市中養貓,調教貓在抽水馬桶上大小便最為理想。

調教前,在抽水馬桶坐圈下面放一塑膠板或木板,並在板上鋪上適量的沙土、爐灰、鋸末等墊料。當發現貓繞來繞去,焦急不安時,將它帶到抽水馬桶上,不久它就會排便。待貓養成習慣,能夠自己在塑膠板上大小便後,逐漸減少墊料的量,貓就會逐漸養成站在馬桶圈上大小便的習慣,這時就可以將塑膠板或木板拿走。調教中,人最好不要使用抽水馬桶,放的墊料應經常更換,一般每天更換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