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絲雀的飼養方法 金絲雀日常的飼養管理

金絲雀的飼養方法 金絲雀日常的飼養管理:金絲雀又名芙蓉鳥,金絲雀該如何飼養呢? 初次飼養金絲雀的飼主一定會為這個問題感到困擾,不用擔心,的小編就為你整理了金絲雀飼養的注意事項,一起來看看吧。

金絲雀的身體比較較弱,平時應讓它們多運動,因此,飼養籠必須寬大,最好用特製的金絲雀飼養籠。雌雄鳥在平時分籠飼養,每籠只養1只。8、9月間轉到繁殖龍種並籠飼養,讓它們營巢繁殖。繁殖籠多為木制,46釐米*30釐米*35釐米。用草或竹絲編織成外形像碗、上口直徑11釐米、深5釐米的人工巢,掛在繁殖籠上方。籠內設置的食罐、水罐的口要大,棲杠最好是扁圓形的,籠底鋪上細砂。

金絲雀日常的飼料是穀子、稗子、玉米麵窩頭、菜籽、蘋果、青菜等。可用幾種料混合飼喂,如穀子2份、稗子7份、菜籽1份。稗子來源困難時,可用穀子或小米代替。蘋果須切成小片,

青菜須切碎。冬季或換羽時期,飼料的配比為穀子2份、稗子6份、菜籽(蘇子)2份。親鳥配對前開始飼喂雞蛋小米,合籠後繼續供給發情飼料和骨粉。開始孵蛋後停用上述飼料,另增加20%菜籽及白蘇籽。雛鳥出殼後,供給蛋黃面(熟蛋黃一個,小米或玉米麵120克攪拌而成)、青菜和蠣殼粉等。

在管理上比普通籠養觀賞鳥要求更高。每週清除籠底糞便2-3次,食罐和水罐每天刷洗一次並換新食、新水,棲杠每3天洗一次,每週至少水浴一次,適時修剪爪甲。金絲雀如果長時間受到陽光直射,會使羽毛退色,羅娜金絲雀還會高聲鳴叫,致使鳴聲變得粗硬,所以每天在柔和的陽光下曬一個小時就夠了。夏季的夜間,最好用籠套罩住鳥籠,防止蚊蟲叮咬。

每天7-8月份是金絲雀換羽時期,體弱者往往死去,健康者也易感疾病。因此,除在飼料種增加10%菜籽和墨魚骨粉外,還要避免分吹,儘量少接觸外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