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兔和青年兔的飼養管理方法


獅子兔(詳情介紹)

幼兔期間,兔子的生長迅速,但是抗病力相對較弱,很多疾病都是主要侵襲幼兔,所以在幼兔的階段,我們不僅要保證其營養,

又要做好斷奶工作,保證幼兔抵抗力。

一、保證營養

斷奶仔兔必須養在溫暖、清潔、乾爽的地方,以籠養為佳,每籠可養3~4只。群養時,每群可由8~10只組成。飼料最好由麩皮、豆餅和奶類等配合而成的高蛋白質的混合精料和優質乾草組成。因為兔奶中的蛋白質、脂肪的含量高出牛奶三倍,所以用喂大兔的飼料是很難養活幼兔的。所喂飼料要清潔新鮮,帶泥的青草要洗淨晾乾後再喂。喂時要掌握少喂多餐。青料一天三次;精料一天二次。

二、加強運動

幼兔要加強運動,可合群集體放養,增加體質鍛煉。放養的兔個體大小要基本接近,比較體弱的可單獨飼養。除颳風和雨天外,春秋兩季早晨放出,傍晚歸籠;冬季中午溫暖時放出;夏季在早晚涼爽時放出。

如有晾棚或其它遮蔭設備,也可整天放出,傍晚收回。

兔在運動時,應有專人看管,防止互鬥被傷害,如發現病兔,應迅速隔離。如果遇到氣候突變,應儘快收口。

三、斷奶管理

仔兔斷奶後正是換毛時期,體內新陳代謝旺盛,需要營養較多,所以飼料喂給量應相要增加。3~6月齡的仔兔稱青年(亦稱中兔).青年兔吃食量大,生長發育快,青年兔的飼料以青粗飼料為主,適當補充配合飼料,加強運動,使它充分發育。青年兔已開始發情,為了防止早配,必須將公、母兔分籠飼養。對4月齡以上的公兔要進行選擇,凡發育優良者留作種用,單籠飼養,不宜留種者要及時去勢,群飼育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