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成鳥的飼養管理 從四個方面入手餵養

鸚鵡成鳥的飼養管理:在成年鸚鵡的飼養上,我們首先要看的也是鸚鵡的放養密度,成年鸚鵡可沒有種鸚鵡那麼優厚的條件可以享受單間。那鸚鵡成鳥的飼養有什麼要求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成年鸚鵡的飼養密度

看到了吧,一般情況下每個籠子會養殖 3 — 6 只成年鸚鵡,當然假如房屋的面積不變,到了夏季要降低鸚鵡的養殖密度,每個籠子養殖 3 — 4只,到了冬季可以提高一些,每個籠子養殖 6 — 8 只就可以了。

成年鸚鵡的飼喂

成年鸚鵡是指 40 天之後的鸚鵡,這時的鸚鵡對於能量的需求量很大,所以需要加大能量飼料的投喂,例如穀子和雞蛋小米等,一天餵食兩次,每次 30 — 35克 。同時為了保證維生素的攝取量需要每天給它們投放野菜或樹葉,一天一次即可。

除了餵食樹葉和野菜來保證鸚鵡維生素的攝取量還可以在飲水中添加複合多維可溶性粉。

具體的添加量為每 1 升 水加入 0.16 克,讓鸚鵡自由的飲用。也可以在水中添加氨基維他免疫鈦,添加的量為每 1 升 水添加 0.1 — 0.125 克 。

溫度的調節

在溫度的調節上我們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在早晨我們把養殖室的窗戶打開,讓室內外的空氣進行流通,同時也給鸚鵡補充了光照,到了傍晚時分,要將窗戶放下,因為夜裡的溫度較低,關上窗戶保持室內溫度的穩定。

疾病的防治

成年鸚鵡也要注意養殖室每天進行打掃,清除糞便以及消毒,在鸚鵡的成年時期容易發生腸胃炎。腸胃炎的是由飲食不潔引起,飼喂過多的青飼料也可引發腸胃炎。患病鸚鵡主要表現為精神萎靡,消化不良,糞便稀釋。對於患腸胃炎的鸚鵡我們應該如何治療呢?別急,

治療方法是:對患病的鸚鵡分籠飼養。注意籠具、飼料的清潔衛生,尤其不飲變質的水,不吃變質的飼料。具體的治療方法為在飼料或水中加入阿莫西林,飼料中阿莫西林的用量為10 — 15 千克 的飼料拌入 0.001 千克 阿莫西林,連用 3 — 5 天,讓鸚鵡自由採食。或將阿莫西林放入水中, 10 — 20 千克 水加入0.001 千克 的阿莫西林,讓鸚鵡自由飲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