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蠍子飼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怎樣提高養殖蠍子的成活率,飼養蠍子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這些都是養殖蠍子的朋友需要面對和研究的問題。蠍子既是一種名貴藥材,又可製作高級菜肴,社會上的需求量越來越大。因此,近幾年養殖蠍子已經成為熱門,許多人開始走上了養殖蠍子的道路。

1.避免驚嚇蠍子怕動又識窩,隨意翻動它的窩,會使它受驚嚇,而四處亂竄不歸窩,不吃不喝,慢慢就會死去。 

2.蠍子有互相殘食的習性,為了爭搶食物經常發生流血事件。為了避免蠍子互相爭鬥,準備的新鮮食物應該充足,能滿足所有蠍子的需求。

3.蠍子沒有“敬老愛幼”的習慣,強壯大型的蠍子經常會攻擊小蠍子,將小蠍子當成美食享用。為了避免出現蠍子相殘的現象,養殖者應該進行分開養殖。將體型大小接近的蠍子飼養在一起。

4.老鼠是蠍子的天敵,在養殖蠍子的過程中,為了避免被老鼠傷害,

也防止蠍子擅自爬出生活區域。飼養蠍子的地方應該進行封閉,只要保證能足夠的通風即可。

5.蠍子最適合生長繁殖的溫度是28-38攝氏度,空氣濕度為60%-70%。當溫度高於40攝氏度時,蠍子就可以脫水而死亡,當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就會停止發育,嚴重的也會死亡。

6.蠍子有冬眠的習慣。如果要提高蠍子的成活率和產量,就應該避免蠍子冬眠。將蠍子生活的環境一直保持在溫度是28-38攝氏度,空氣濕度為60%-70%的範圍內。讓蠍子可以快速的成長發育。

在養殖蠍子的同時,要仔細觀察蠍子生長的狀態,定期的檢查蠍子的身體情況。如果發現異常的行為或者變化,都要引起足夠的重視,並及時的進行醫治,避免出現難以挽救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