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接吻魚挑選方法,如何選購?

接吻魚由於其“接吻”的行為,而引起人們的關注。再水中閒暇自在的遊著,它們遊動的速度非常的緩慢,這讓它看起來更顯的優雅從容。當兩條魚兒相遇時,親密的親吻更讓人覺得神奇而浪漫。

接吻魚是眾多追足愛好者追足的品種,當然在挑選時也應該多加注意。首先,挑選接吻魚最基本的原則應該是選體型稍胖的。因為胖胖的接吻魚在回家之後的幾天內就會開始吃東西,而且已有的身體能量不會讓魚兒變得消瘦。如果是瘦弱的接吻魚,由於它們膽子小,幾天不飲食就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

其次,在挑選的時候,要注意選購那些精神狀態良好的魚兒。而健康的接吻魚最起碼的標準是,吃得多、遊得快、長的好、眼睛清澈、反應機靈。選購時,可以適當的給它們餵食一些食物,以觀察它們對環境的反應,鑒定選購的接吻魚是否健康。

在選購接吻魚的時候,還要注意觀察其水質。水環境乾淨清澈的值得選購,如果發現水質有點黃或者是呈現其它顏色,挑選的時候就要注意了。因為,很多商家為了讓魚兒看起來更精神、更健康,都會在水中加入一些孔雀石綠,如果你選購了這些魚,回家之後沒有這種特定的水飼養,那麼接吻魚很快就會撕掉。所以清水飼養的接吻魚更值得選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