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蝴蝶犬好嗎 飼養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蝴蝶犬好嗎?蝴蝶犬好嗎這個問題怎麼回答呢?其實就這個問題而言是因人而異的,看你喜歡什麼樣的犬類,要是喜歡小巧型的那麼蝴蝶犬就是你最佳的選擇。每個人喜歡狗狗的類型也都不一樣,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蝴蝶的一些情況,來瞭解一下吧。

首先,蝴蝶犬幼年時期是其成長最為關鍵的時候,當然也是身體抵抗力最弱的時候,此時的蝴蝶犬容易生病而且死亡的概率也會更高。為此,加強蝴蝶幼犬的養護成為家長飼養好蝴蝶犬的第一任務。蝴蝶犬的嫉妒心比較強,不能看見主人對其他狗狗好,會爭寵,在餵食時候如果有其他動物一起進食,它甚至會發起攻擊。所以大家要細心觀察蝴蝶犬的一舉一動。

針對幼犬來說,主人要為它準備營養豐富全面,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而且需要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養,

每天餵食4-5次左右。因為,幼小的蝴蝶犬身體功能都比較的脆弱,要採取科學合理的餵養方式,避免給狗狗腸胃增加負擔,影響它的健康成長。

其次,蝴蝶犬的的毛髮比較修長,要像飼養好它,每天還需要花一些時間來為它梳理毛髮。此外,每週應該定時給蝴蝶犬刷牙,清洗口腔衛生;需要定期給蝴蝶犬洗澡、修剪趾甲和毛髮。一般來說,冬天的洗澡週期可以延長到20-25天,而夏季一般每隔7-10天左右就要為它洗澡1次。

除了以上兩點外,還有注意一些細節事項:

1、蝴蝶犬很聰明,是第二聰明的幾種狗狗,據說能到達七歲小孩子的智商,要好好的訓練,能做很多事情。

2、蝴蝶比看起來要壯實,不像泰迪,毛剃掉以後就剩下個猴子,所以比泰迪要健康一些,

不過要看主人的護理。

3、蝴蝶犬也很愛乾淨,你如果養的話要定期洗澡,次數和泰迪差不多就行了。注意:給狗狗洗澡一定不能用人的沐浴露,會脫毛的,建議用莎金氏的狗狗茶樹油沐浴露,毛摸起來手感很不錯。

最後,在飼養的過程中,要確保蝴蝶犬的健康,還需要定期為它做體內、體外驅蟲,需要每年定期的接種疫苗。在生活中,除了要照顧蝴蝶犬的飲食起居之外,它的健康也是不能忽視的。一旦發現蝴蝶犬有什麼異常情況,一定要及時處理,以保護狗狗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