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鸚鵡魚品種資料簡介

鸚鵡魚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極具觀賞價值的熱帶魚類,它不是自然界的產物而是變種出來的品種。隨著鸚鵡魚繁殖,在不斷改進的途中也出現了許多其它的品種。而我們常見的主要有:金剛鸚鵡、血鸚鵡。同時,經過人們的創造也出現了一顆心鸚鵡魚、獨角仙鸚鵡魚、白玉鸚鵡、紫鸚鵡魚等等。

金剛鸚鵡主要是血鸚鵡的變種,在它頭背結合部位凹陷,形成漂亮的曲線和鸚鵡的嘴臉。金剛鸚鵡魚身體呈現大紅色,整個魚體長可達30釐米左右。它的生長也比血鸚鵡更迅速,而且金剛鸚鵡比普通鸚鵡性情兇猛好鬥。

血鸚鵡整個身體呈現血紅色,體幅寬厚尾柄短,整個嘴臉象鸚鵡;而一顆心鸚鵡,主要是人工在飼養的過程中,將仔魚的尾巴剪掉,在其長大後就呈現一個心形的形狀,當你在看成年的鸚鵡魚時,它就像一個跳動的紅心,美麗神秘。

獨角鸚鵡、紫鸚鵡、糖果鸚鵡等等都是人們通過修剪尾巴,

注射人工增色等等方法,來改變鸚鵡魚現有的狀態,讓其呈現顏色不同,體型不同的狀態。出現更多更具觀賞價值的鸚鵡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