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鴿品種資料簡介

觀賞鴿的發展歷史非常的悠久,它經過數千年的變異和選擇,現在全世界大概有600多觀賞鴿品種。這種鴿子主要給人觀賞,它們有的體態美麗,高貴優雅,有的翱翔盤旋,善於雜技表演,而有的則善於鳴叫。總之,觀賞鳥都是各具特點,身懷絕技。

經過人們的研究可以將觀賞鴿的品種分為羽裝類、體態類、表演類、鳴叫類、點綴類。

羽裝類的觀賞鴿品種,主要以奇麗的羽裝、羽色及奇特的體態,供人觀賞。如扇尾鴿、毛領鴿,球胸鴿、毛腳鴿、裝胸鴿、巫山積雪、十二玉欄杆、坤星、鶴秀、玉帶圍、平分春色等。

體態類的觀賞鴿品種,主要以某一部位誇張美麗而提高觀賞價值。如大鼻鴿,猶似一朵多瓣莉花貼在鼻子上;而掌趾鴿,趾間長有相連的趾蹼,因此而顯得非常的特別。

表演類的觀賞鴿品種,它們以各式奇特的技巧和豐富精彩的表演而贏得表演者的稱號。例如:翻跳鴿,

亦稱“筋斗鴿”,有高翻、腰翻、簷翻、地翻,以及自左到右的平翻。還有小青貓、表演時直沖雲霄,盤旋飛翔,觀賞者用銅盤盛水,從水中看它矯健的身影,連續轉圈,從不越雷池半步。

鳴叫類的觀賞鴿品種,適宜它們各種有趣洪亮的鳴叫聲來吸引人的注意力。它們的聲音或粗似洪鐘,或細如碎語,仔細聽來也別有一番風味。例如,生活在俄羅斯和德意志的喇叭手鴿;在阿拉伯和埃及的笑鴿等等。

最有一種是點綴類的觀賞鴿,例如廣場鴿、街鴿和堂鴿之類;主要是點綴襯托的作用,它們為美麗的風景在增添一絲祥和、靈動、和諧的氣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