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泰國鬥魚的品種資料簡介

泰國鬥魚顧名思義,原產于泰國,又被稱為五彩搏魚。和其它鬥魚品種一樣,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外形豔麗誇張,性格好鬥兇猛,但也屬於比較容易飼養的觀賞魚之一。由於泰國鬥魚的好鬥性,在很早以前,很多的地方將它視為娛樂的一種工具。

鬥魚對水環境的溫度要求並不苛刻,一般在4-31攝氏度之內都能成活,而水溫處於24-27度時最適宜其生長;水的酸鹼度以中性水為宜,pH值為6.5-7.2;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溶氧量最好保持在5mg/l。除此以外,還應注意控制水質中的一些毒素的含量,例如氯、亞硝酸鹽、硝酸鹽、氨、磷酸鹽等含量應該保持在零。同時在養殖的過程中,還要及時的調整水質環境,為鬥魚提供適宜的水環境。

泰國鬥魚簡單的體色分類可以分成淺色身體和深色身體兩大類,改良型泰國鬥魚的詳細體色分類,是以色彩斑紋分為單色、雙色、大理石紋及蝶翼,

是一般水族市場上較常看到單色的泰國鬥魚個體,其它就頗為稀少。

在泰國鬥魚單色系中又主要可以分為:紅、藍、黃、白、黑五種體色。其中,紅色系與藍色系的泰國鬥魚在水族市場上是最為常見的,尤其是純紅色的泰國鬥魚更為多數水族愛好者所喜愛。

根據專家介紹,黑色系的泰國鬥魚是各國泰國鬥魚愛好者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但也是遺傳改良最難的。就目前而言,全世界還沒有人能夠培養出百分之百的純黑色的泰國鬥魚,而眾多的繁育專家也正在廢寢忘食的投身于泰國鬥魚的繁殖研究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