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羊駝品種資料簡介

說到羊駝,它們都會對它那奇特、溫順的外表和表情記憶猶新。羊駝90%主要分佈在南美洲的秘魯及智利的高原,這裡的高原海拔高度在4000米左右。其餘少部分的羊駝主要分佈在澳洲的維多利亞州以及新南威爾士州。

現在世界上的羊駝約有300萬隻左右,這些羊駝的皮毛較為粗糙,毛髮較長,有的毛髮捲曲也有的順直。這些羊駝是原駝和小羊駝的雜交的後代,已經被人工馴養超過6000年。它們的發展歷史可以追溯到印加帝國早期。他們是安地斯文明的整體的一部分和也是其文明的生活方式的體現,羊駝被用於提供食物、燃料、衣物和運輸畜力。

羊駝春夏兩季都能繁殖,而且在發情季節爭奪配偶也是十分的激烈,而雌性羊駝的妊娠期在8個月左右。它們日常喜歡群居在一起,十餘隻或者數十隻不等,這些群羊駝由1只健壯、威嚴的雄羊駝率領著,而且每群中僅容1只成年雄駝存在。

它們在高原上以棘刺植物為食物。

現在,在南美羊駝的原產地已經不存在野生的羊駝了,到20世紀20年代羊駝纖維才又一次復蘇。到80年代羊駝產業成為秘魯成為戰略經濟資源。今天秘魯的羊駝數量占世界總量的85%,成為一個值得保護的自然經濟資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