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貓也要訓練 教你正確飼養金吉拉貓

金吉拉貓是我們最常見的,也是非常受大家歡迎和喜愛的寵物貓品種之一,人們第一眼見到金吉拉貓時,就會被它迷人的外表和高貴優雅的氣質所吸引,

都希望自己家裡也能住著這樣一隻可愛的寵物貓。以下小編就來簡單的介紹下正確地飼養金吉拉貓方法,以供大家借鑒和分享經驗。

飼養者每餐餵食給金吉拉貓的食糧份量應該依照貓咪的年齡、活動量以及性情來決定。在金吉拉貓幼年時期,飼養者可以準備一些幼犬糧,每餐在用溫水浸泡之後在餵食給金吉拉貓吃。在金吉拉貓成年之後,為了增加食物的變化為金吉拉搭配更多更有營養的食物,同時也為了保護寵物貓牙齒的健康,飼養者不妨將罐頭和幹飼料以及組合或者是輪流的方式來餵食。

大約有百分之九十的金吉拉貓懂得如何調節食量,以保持身體的的均衡和苗條。

雖然如此,飼養者也不應該放縱的任由貓咪亂吃。肥胖的金吉拉貓的確較容易產生健康問題,如果飼養者想讓寵物貓擁有健康的身體和理想的體重,除了要控制食物的適量外,更需準備一些玩具讓它玩耍和運動。

事實上水對於金吉拉貓的重要性和人是一樣的,不僅僅是飲食必備要件,也是它們的基本營養,卻容易被大多數的主人所忽略。雖然貓咪食糧裡也含有水,但飼養者仍應隨時在愛貓的水碗裡準備乾淨的飲水,尤其是在炎熱的天氣裡。這樣才能避免它去喝馬桶裡的水,或是到廚房、浴室到處找水喝。

飼養者應該從金吉拉貓幼年的時候就加強對它的訓練和管理,讓金吉拉貓學會良好的生活習慣。

飼養者要注意在金吉拉貓幼年的時候,應該採取少食多餐的餵食原則,通常一天至少要餵食四次左右。在金吉拉貓成年以後,飼養者保證每天定時在早、晚各喂一次就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