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鑒別羅漢魚健康的方法

健康的羅漢魚擁有豔麗動人的色彩,更有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羅漢魚是深受人們喜愛和追捧的水族寵物品種。在挑選羅漢魚的時候,健康是其最重要的標準。那麼,飼養者準確鑒別羅漢魚健康方法又有哪些呢?

健康的羅漢魚總是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特別是在同一個水族箱中的羅漢魚,健康的羅漢魚一定是體型較大、食欲旺盛、抗病能力強、遊動歡快、體色豔麗的。而健康程度較差的羅漢魚,一般體型都非常的小,遊動緩慢,對食物沒有興趣,也不會過於主動的去爭搶食物。

健康的羅漢魚身體總是非常的漂亮誘人的。健康的羅漢魚眼睛的眼球飽滿,眼角膜呈透明狀;魚兒的身體各個部位完好無損,沒有任何畸形的情況;羅漢魚的體表顏色光澤美麗,其鱗片完整無脫落,黏液無渾濁;健康的羅漢魚的各個鰭延展伸直,無破損,具清澈透明感;其肛門緊縮,

無充血發紅和外突。

鑒別健康羅漢魚的方法,還要仔細觀察羅漢魚的精神狀態,健康的羅漢魚精力都非常的充沛,在水族箱中非常的活躍,喜歡群體遊動,而且遊動的姿態穩健,身形平衡且扭動的身軀也非常的優美。健康的羅漢魚在餵食的時候,會積極的爭搶食物,當周圍響起腳步聲或者是有任何響聲的時候,羅漢魚都會迅速的做出反應,對外界的事物也充滿了探知好奇的欲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