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魚要放鹽嗎?養魚怎麼放鹽?

飼養水族生物的過程中,很多的養殖者都會用到“鹽”。養魚為什麼需要用鹽?養魚能不能放鹽?養魚應該怎麼放鹽等眾多的問題一直都存在著一些爭議。以下就針對這些問題,來簡單的分析探討一下:

首先,我們應該肯定的是,飼養水族生物,鹽是有一定作用的。在必要的時候,可使用鹽。但是鹽的使用應該謹慎,而且應該注意適量。“鹽”用對了可以讓水族生物更好的生長,一旦“鹽”用錯了,威脅的也將會是水族生物的生命。

大家都知道鹽有一定的殺菌作用,所以養魚的時候放鹽其主要的目的也是殺菌。這樣可以更好的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當然,在水族生病的初期,放入一定的鹽也有很有的治療作用。

飼養者不要動不動就給魚缸放鹽,是否真的需要放鹽還應該根據水族生物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必要的時候用來殺菌消毒是不錯,然而一味的放鹽,

這對水族生物並不太好哦。

給魚兒放鹽還有一點就是要適量。要根據魚兒是否能承受為前提,合理的放鹽。千萬不要為了達到更好的殺菌效果,就高濃度的放鹽。這樣一來細菌是被消滅了,然而魚兒也會奄奄一息,也會因此而死亡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