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質對錦鯉有哪些影響?

對於任何水族來說,水質環境的好壞對其都非常的重要。一旦水質環境不標準,那麼水族生物的生命就會受到威脅。錦鯉是一種極具觀賞價值的水族寵物,然而你知道水質對錦鯉有哪些影響嗎?

首先,水溫對錦鯉的影響。我們知道錦鯉生活的水溫範圍在2-30攝氏度,最適生活水溫為20-25攝氏度。在這種溫度的水中,錦鯉遊動活躍,食欲旺盛,體質健壯,色彩鮮豔。雖然錦鯉的水溫適應範圍很廣,但是水溫不能急劇驟然的變化。應該穩定的保持在某一個階段,如果水溫變化太快且超過3攝氏度,那麼錦鯉的生活就會受到影響。

第二,水硬度對錦鯉的影響。我們還知道錦鯉喜歡在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生活。一般來說軟、硬水都可以養錦鯉,但值得注意的是,應該避免把錦鯉突然由軟水移入硬度較大的水中,以免魚體產生過敏反應,這樣的改變和刺激對於錦鯉來說是無法在短時間內適應的。

第三,水酸鹼度對錦鯉的影響。對於錦鯉而言,是比較適合生活在微鹼性的水中,較適合的pH值為7.2-7.5。餵養錦鯉的時候,不要將其從pH低的水中突然放入pH值高的水中,同樣的理由是,錦鯉也無法快速適應這種水質環境的變化,這對錦鯉的影響將會是致命的。

PS:水質環境是否穩定、健康,對錦鯉的影響絕對是致命的。要確保錦鯉能健康、平安的成長,就要保證水環境的穩定,而且水質標準要符合錦鯉生存的要求,只有這種合適的水環境才能更好的飼養錦鯉魚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