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迷你雪納瑞的美容方法

迷你雪納瑞的美容方法

 [美容]

梳理:

1、使犬以正確姿勢立于美容臺上,從後軀向前軀用針刷以反方向慢慢梳理;

2、梳理頭部;

3、最後刷尾部。

清洗:

清洗前先清理耳部和指甲,及剃腳底毛和腹毛。(雪納瑞要拔耳毛)

1、將寵物浴液擠出少許用水稀釋,水溫控制在35°—38°;

2、用拇指與食指輕擠肛門腺,起到清潔肛門腺作用;

3、淋浴時,應先沖濕前軀,從前往後沖洗。然後用稀釋浴液塗抹頭部及全身,沿頭部向背部、腹部和四肢輕輕揉搓,切勿讓浴液流進眼裡;

4、揉搓過後,用水將全身清洗並為其打點護毛素,再徹底沖洗乾淨。

吹風:

1、用浴巾包住身體,移至臺上將水分擦乾;

2、剩餘水分用吹風機吹幹,從頭部開始,一面用毛刷,要一點一點梳直每一個部位,直至毛根部完全吹幹為止;

3、吹幹時,身上短毛反方向梳理,腿上長毛順毛梳梳理。

4、吹風完畢用直排梳將全身毛髮重新梳理一遍,看是否有打結或沒吹直的毛。

剃毛:

1、背部順毛剔,頭部從枕骨開始,從胸骨到肘部斜線,肘部到腰部為斜線,腰部到飛節角度。尾巴上的毛全部剃掉。

2、頭部逆毛(用7號逆毛與10號順毛一樣),眉骨到枕骨用10號到頭剃。

3、耳根到外眼角0.5cm處,嘴角1cm處。

剪毛修理:

1、先抓腳步線條。修後腿毛,修腳圓時,剪刀垂直,讓人感覺以腳掌站立,然後修四肢。

2、腿外側部順毛梳起剪成直線,內側部逆毛梳起剪成直線,

後軀與前軀水準,身體結構與貴賓一樣呈正四方。為了顯得腿長,從腰部到肘部剪成斜線。前胸的飾毛不宜剪得太短,胸部飾毛要超過肘部。

3、前軀:為了分清胸與前肢上腕骨的毛,所以需要剪短。前腿剪成圓筒,形似喇叭褲。抬起前肘處斜線剪短,前胸剪成直線,若突起用電剪略修一下。

4、耳朵:從正面必須能看到耳朵裡面,所以耳毛要剔乾淨,特別注意小心不要剃破。

5、臉部,從鼻樑把毛分開,兩眼剪成圓的V型,用直剪牙剪修齊,把眉毛往前梳,留有細隙,(一指寬)從外眼角向著鼻尖方向斜線剪,先剪2/3,再剪1/3,剪刀要直,長度與身上的毛量成正比,一般為鼻樑1/2,如果耳朵不夠標準,眉毛可修成圓形。修飾嘴邊的毛,往嘴裡進的毛剪掉,鬍鬚不能用直剪。

6、胡須留到嘴角豎直下往後1CM,即與臉部的毛連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