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威爾斯激飛獵犬

威爾斯激飛獵犬是一種獨特而古老的品種,他的得名是因為他的捕獵本領,而不是與其他有什麼關聯。他是一種有魅力的狗,身材靈便,顯得壯實而不粗糙。他的身材緊湊,腿不是很長,其結構明確顯示出能完成艱苦的工作,且耐力持久。

簡介

威爾斯激飛獵犬是一種獨特而古老的品種,他的得名是因為他的捕獵本領,而不是與其他有什麼關聯。他是一種有魅力的狗,身材靈便,顯得壯實而不粗糙。他的身材緊湊,腿不是很長,其結構明確顯示出能完成艱苦的工作,且耐力持久。威爾斯激飛獵犬顯得比較長,

是因為傾斜的前軀角度和發達的後軀的關係。作為一種獵犬,他應該顯示出在工作條件下的發達的肌肉。他的被毛不應該太誇張,而妨礙他作為一個積極、有衝勁的獵鷸犬進行工作,但應該有足夠的厚度,使他在繁重的工作中和惡劣的氣候條件下能得到足夠的保護。

工作能力

這種有著無限精力的槍獵犬,無論是在沼澤地驅趕獵物,還是在城市公園中拾回網球,威爾斯激飛獵犬對這些活動非常擅長。這種細腿的、強壯有力的犬,需要不斷地給予精神與物質刺激。當這些犬被遺棄時,它們將可能遭受很大的打擊。它們過去在美國是最被欣賞的多種能力的獵禽犬,至今,它們仍不失為大不列顛最流行的工作梗。

它們是極好的伴侶犬,儘管它們已經從職業和展覽行業獨立出來,但是在城市中許多犬都保持著出色的工作能力。

性格特點

典型的英國激飛獵犬是友善、熱衷於取悅主人、學習能力強、且樂於服從的狗。這樣的特點有助於管理,適當的訓犬師在野外能方便地控制。在比賽中,顯得鎮靜而專著,允許裁判檢查他的身體,既不憤怒,也不阿諛。對人類有攻擊欲望,或對其他狗有攻擊欲望,不符合運動犬的特徵,屬於缺陷。過分膽怯,對幼犬和新手可以寬容,需要公平的懲罰。

所獲榮譽

獲得了AKC美國犬業協會和FCI世界犬業聯盟的認證。

品種標準

體型

雄性的理想肩高大約為18~19英寸;而雌性的理想肩高大約為17~18英寸。超過或不足這一肩高範圍都將受到相應的處罰。

體重應該與肩高相稱,且整體顯得勻稱。從馬肩隆到尾根處的距離(體長)略大於肩高。體長也許與肩高相等,但絕對不能小於肩高,因此,威爾斯激飛獵犬能保持矩形輪廓。

頭部

威爾斯激飛獵犬的頭部非常獨特,與其他獵鷸犬品種的頭部完全不同。其整體平衡最為重要。頭部與身軀的比例協調,決不能太寬,而顯得粗糙;也不能太窄,而象賽跑狗。腦袋的長度適中,略微圓拱,止部清晰整潔。眼睛下方輪廓分明。腦袋的輪廓與口吻的輪廓略微有點不平行,但是不很向下傾斜,造成"下斜臉"的傾向。短而圓胖的頭部是非常討厭的。眼睛:呈卵形,顏色從深褐色到中等褐色,眼神溫和。儘管淺褐色的眼睛也可以接受,

但深褐色更好一些。黃色或看起來不舒服的眼睛屬於嚴重缺陷。眼睛中等大小,既不突出,也不凹陷,瞬膜不可見。眼瞼緊密,深顏色比較理想。耳朵:位置大約與眼睛在同一水平線,懸掛在面頰兩側。相對較小,耳廓無法延伸到鼻尖。形狀有點象葡萄葉子,有輕盈的羽狀飾毛。口吻:長度大致與腦袋相等,但決不能比腦袋長。筆直,相當正直,沒有過分下垂的嘴唇。鼻孔開闊,鼻鏡為黑色或不同深淺的褐色。粉紅色的鼻鏡屬於嚴重缺陷。咬和:為剪狀咬和。下顎突出式咬和屬於嚴重缺陷。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長而略微圓拱,喉嚨處整潔,融入長而傾斜的肩胛。背線:水準,腰部略微圓拱,肌肉發達,結合緊湊。臀部呈輕微的圓弧形,

不能顯得陡峭或直接下墜。背線在縱向呈正確的角度,使側輪廓顯示出矩形。胸部:非常發達,肌肉發達且前胸明顯突出。肋骨支撐良好且延伸到肘部。尾巴:背線的延伸,姿勢幾乎是水準的,興奮時略微翹地高一些。通常需要斷尾,尾巴的動作顯得歡快。

前軀

肩胛骨與上臂骨的長度大致相等。上臂骨與肩胛骨的連接處有足夠的角度,使他在站立時,肘部正好在肩胛骨正下方。前臂長度適中,直且略有羽狀飾毛。前肢骨量充足,但不會因為太過分,而顯得粗糙。

威爾斯激飛獵犬的肘部貼近身軀,骹骨短而略微傾斜。從地面到肘部的距離與從肘部到肩胛骨最上端的距離大致相等。狼爪通常切除。足爪圓,緊湊而圓拱,

腳墊厚實。

後軀

後軀必須非常強健,肌肉發達,骨量充足,但不粗糙。從輪廓上觀察,大腿非常寬,且第二節大腿非常發達。骨盆與大腿骨的角度同肩胛骨與上臂骨的角度協調。膝關節角度適中。從飛節到足爪的骨骼短,飛節角度恰當。從側面或後面觀察,它們完全垂直於地面。後肢狼爪需要切除,足爪與前軀相同。

被毛

被毛天生就直而平坦,觸摸的感覺柔軟,絕不能是剛毛質的或呈波浪狀。相當濃密,能防水、防荊棘、且能抵禦惡劣的氣候。前肢後面、後肢飛節以上部位、胸部和下腹部有適量羽狀飾毛。耳朵和尾巴上有輕盈的羽狀飾毛。被毛太誇張而妨礙他在野外工作的話,是不合需要的。明顯的修剪痕跡也需要避免。

顏色

顏色只能是豐富的紅色和白色。任何圖案樣式都可以,有時,在紅色部位會有白色斑點。

步態

威爾斯激飛獵犬的動作平順、有力,覆蓋地面時,顯得後軀驅動力強大。從側面觀察,向前的伸展動作非常強健,沒有任何浪費精力的動作。從前面觀察,腿部以輕鬆的動作向前邁出,足爪沒有交錯或相互干涉的跡象。從後面觀察,飛節與前肢在同一直線上運動,距離既不太寬,也不太靠近。隨著速度增加,足爪逐漸向身體中心線聚攏。

氣質

威爾斯激飛獵犬是一種活潑的狗,顯得忠誠而摯愛。雖然對陌生人有所保留,但不膽小、羞怯、或不友好。他深愛家庭中的成員,也喜歡外出狩獵。

任何圖案樣式都可以,有時,在紅色部位會有白色斑點。

步態

威爾斯激飛獵犬的動作平順、有力,覆蓋地面時,顯得後軀驅動力強大。從側面觀察,向前的伸展動作非常強健,沒有任何浪費精力的動作。從前面觀察,腿部以輕鬆的動作向前邁出,足爪沒有交錯或相互干涉的跡象。從後面觀察,飛節與前肢在同一直線上運動,距離既不太寬,也不太靠近。隨著速度增加,足爪逐漸向身體中心線聚攏。

氣質

威爾斯激飛獵犬是一種活潑的狗,顯得忠誠而摯愛。雖然對陌生人有所保留,但不膽小、羞怯、或不友好。他深愛家庭中的成員,也喜歡外出狩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