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硝化細菌如何正確使用

瞭解硝化細菌如何正確使用,在其使用的過程中一定能少走許多彎路。

1,硝化細菌不能當做殺菌藥物使用,硝化細菌只是可以抑制其他細菌滋生。當魚生病時應該直接對症下藥,不要聽信一些人的話,用高濃度的硝化細菌作治療藥劑,這樣很可能就耽誤了疾病治療的最佳時期。硝化細菌可以在正常養殖中適時的補充,來抑制其他細菌的滋生,從而達到預防細菌性疾病的效果。

2,硝化細菌並無淨水的功效。它只是可以分解氨氮和亞硝酸鹽等對魚有毒害作用的物質;抑制藍藻、裸藻等有害藻類,

但是它並不能分解大顆粒的雜質和藻類。正確的處理水質混濁、懸浮物多的辦法是用一些EM菌(乳酸菌、酵母菌等)來分解和絮凝,搭配過濾系統將雜質過濾出去。

3,新水族箱應採取一定措施後再投放硝化細菌。很多人在新購水族箱中加滿自來水後,立即倒入大量硝化細菌,所謂“開缸”,應該知道硝化細菌也需要廢物(氨氮、亞硝態氮)做“食物”,在新水中往往缺少這些物質,造成硝化細菌活化後,由於缺少“食物”而大量死亡,反而影響了水質。空缸培養硝化細菌很慢,可以放一些試水的魚,增加水的活性或者鋪上底泥,使硝化細菌有可以吸收利用的氮元素和其他有機物質,這樣才能促進硝化系統的建立。

硝化細菌是一種用於控制養殖池水自生氨濃度的處理劑,

不僅使用相當方便,而且能發揮立竿見影的效果,故越來越受漁友的歡迎。使用時可直接將該劑散佈于池中,不久即能發揮除銨的功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