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沐浴液的選擇方法


邊境牧羊犬(詳情介紹)

狗狗身體的ph值與我們並不相同,所以我們常常說不要把人用的沐浴液拿來給狗狗洗澡,這樣做很容易破壞狗狗身體的酸堿平衡,

從而導致掉毛、脫毛甚至是皮膚病等問題。因此為狗狗選擇合適的沐浴液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就來談談狗狗沐浴液的選擇方法。

選擇沐浴液有幾項原則:

1.選擇更溫和的沐浴液,以“不傷害”為原則。

2.如果有皮膚疾病,一定要先看病確診,讓醫生確定治療方案以及選擇沐浴液。

3.瞭解使用頻率: 如果是日常護理,根據狗狗品種不同,頻率在1-2周到1-2個月一次不等.如果是藥用沐浴液,最好也是一星期洗一次,直到皮膚症狀消失。

4.藥用沐浴液在使用時要停留在身上10分鐘再沖掉。

5.沐浴液使用後一定要沖洗乾淨。

正常及偏幹的皮膚

適合沒有皮膚疾病,或者皮膚偏幹的的小寵物。皮膚偏幹的主要表現是皮屑多,

主要目的是清潔加保濕。香皂,人的洗髮液或沐浴液不推薦的,因為寵物和人的皮膚酸鹼度不同,會刺激皮膚。需要藥浴的小寵物在使用藥用沐浴液之前也可以先用日常沐浴液清洗一遍。如果寶貝的皮膚很乾燥,洗完澡之後也可以使用潤膚油,能幫助鎖住水分。

敏感性皮膚

有些小寵物很容易對外用藥或者是沐浴液過敏,Hylyt(DVM Pharmaceuticals)和Allergroom (Virbac)是過敏性小的產品,適合皮膚敏感的狗狗。

正常油膩的皮膚

如果小寵物的皮膚是一抹手上就油亮亮的,可能就需要專門的控油型沐浴液啦。當然,在選擇沐浴液之前需要先確認只是油脂分泌的問題,而不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本著“不傷害”的原則,如果只有有點油,就用一般沐浴液就好。

過氧化苯是很好的清潔毛孔和控制油脂的成分。需要在清洗前停留10分鐘以達到最好效果。雪納瑞這種皮膚比較油的狗狗也適合用含有過氧化苯的沐浴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