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心絲蟲預防藥物的選擇方法

各式各樣的寵物產品越來越多,對我們來說既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讓人苦惱的事,好是因為它讓我們有了更多的選擇,壞也是因為它讓我們有了更多的選擇從而使得一些有選擇困難的朋友過於糾結。

藥物同樣是如此,要選擇一個合適的犬心絲蟲藥物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想必很多飼主初次面對五花八門的寵物用品、寵物食品和寵物寄生蟲預防藥品的時候都會陷入選擇困哪的境地。最常見的就是同樣一個東西卻有無數的品牌,每個品牌之間又會有那麼一些細微的差別。一個極端的例子就是寵物的心絲蟲和跳蚤預防藥了。主要功能都一樣,就是預防跳蚤和心絲蟲。但每個產品的用法,成分,還有其他預防的寄生蟲也都不一樣。而且用戶的評價都是褒貶不一,所以更是讓選擇困難的我們更加糾結。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選擇?

之所以有這麼多的選擇,而且評價不一是因為寵物犬的多樣性導致了個體之間的巨大差異。這樣巨大的個體差異在哺乳動物中可以說是絕無僅有。所以這也給寵物用品,寵物食品和寵物寄生蟲預防藥品的研發帶來了很大的難度。不適應,過敏和副作用總是難以避免。不同的選擇讓對某一種藥劑過敏的寵物有了更多選擇。

現在,對於寵物狗狗的心絲蟲和跳蚤的預防類藥品主要有以下幾類:滴劑、口服片劑、外用項圈、注射劑(犬心絲蟲)。

1.滴劑

使用起來相對比較簡單,將寵物的被毛撥開,然後滴在其皮膚上即可,一般選在狗狗的頸部。比起喂藥這樣的方式可能更簡單一些,不過體表滴劑進入身體代謝的部分可能相對比較少(Revolution大寵愛和Advantage Mult心疥爽除外,

因為要進入血液殺死心絲蟲幼蟲)。

2.口服片劑

能夠保證藥物的持久性,效果相對好一些,不過餵食起來可能比較麻煩,有些狗狗對於藥物很抵觸。

3.項圈

時效會相對滴劑和口服片劑長很多。有人說副作用可能比較大,不過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資料顯示。

4.針劑

效果好、時效長。可能的副作用有潛在的疫苗過敏反應,而且一般自己不方便操作。

所以我們在選擇合適自己寵物的預防藥的時候可以遵循以下的一些原則:

1.此種預防藥不對寵物產生強烈的副作用(不過這個需要看個體差異)。所以也不推薦第一次就買很多。

2.選擇適合寵物和主人使用習慣的,比如狗狗對於片劑藥物很抵觸的話那麼就選擇滴劑或其它的方式。

3.根據需要預防的寄生蟲來選擇。心絲蟲首先必須預防,因為一旦感染很難治療。要到室外的寵物需要預防蜱蟲。

4.在狗狗生長階段不要一下買太多,因為藥物的使用與狗狗的體重有很大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