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性格的選擇方法

狗性格優劣的選擇:優良的狗,其性格上必須溫順、忠實、膽大、勇敢、馴服和心理狀態穩定,為此,你可通過以下方法對狗進行性格上的測試。


①當母狗和幾隻幼狗在一起時,我們應選擇表現安穩、勇敢,對新事物、新環境既不疑懼,又感興趣的幼狗。不應選擇那些驚疑不定、懦弱或無端就會攻擊的幼狗。
②當幾隻幼狗同時離開母狗時,我們應選擇那種泰然處之,對人親近,對突然的響音反應不強烈或不安情緒恢復較快的幼狗。不應選擇那些易驚恐,會逃避、畏縮或極易向人攻擊的幼狗。
③當陌生人觸摸幼狗時,我們應選擇情緒安定、不怕外界騷擾、心理素質較好的幼狗。不應選擇那些表現過度冷淡、屈從或對外界騷擾反應過於強烈,甚至躲避或有攻擊行動的幼狗。
④當一群幼狗突然見到皮球、布塊等玩具時,應選擇對皮球、布塊感興趣,喜歡咬、抓、搖、撕和啃玩具的幼狗。

而不宜選擇對玩具不感興趣、疑惑,甚至狂吠而跑開的幼狗。
⑤當一窩幼狗突然見到一根骨頭時,應選擇跑過來嗅嗅咬咬,一會兒就離開的幼狗。而不宜選擇超過5分鐘仍不願離開骨頭的幼狗。
總之,在挑選時應選擇那種表現安穩,對新事物感興趣,並能主動與人親近地走來,眼睛明亮,搖頭擺尾而又勇敢無畏的幼狗。不能挑選那種情緒不穩定,表現不安穩,或任人擺佈,或當人接近它時,它畏縮、躲避,甚至躲在陰暗處,或對新事物冷漠,並易發出哀鳴聲,或反應過激、輕易攻擊人的幼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