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蟋蟀的外形和鳴叫特點

蟋蟀又名蛐蛐、中華鬥蟋,古人稱促織或蛩,秋天鳴蟲中較有代表性的一種。此昆蟲的雄蟲善於打鬥,自古以來,國人民都以觀其打鬥來獲取樂趣,因而又被稱其為“鬥蟋”和“將軍”不只好鬥,也善於跳躍,而且善於鳴叫,故而成為歷代盛行的玩賞昆蟲,下面,寵物網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

此蟲全身呈褐色,有很長的觸角。後足大,善於跳躍。雄蟲體長2025毫米,有2根尾須,俗稱“二尾子”雌蟲有4根尾須,兩長兩短,中間還有一個產卵管。

蟋蟀頭頂漆黑且有反光,上有橙黃色縱紋。雄蟲前肢長達腹端,大多數個體無後翅,也有少數雄蟲有後翅,

並能飛翔。雄蟲發音鏡略呈長方形,鳴聲洪亮。音節勻稱,略有施音。發音時,兩個前翅豎立起來,因摩擦而發出“吱吱吱吱”聲音,能連續鳴叫不已。

此蟲不只會叫出悅耳的聲音,而且有好鬥的習性,因而被人們認為是最有價值的一種玩賞蟲,屢鬥屢勝的蟋蟀常可被炒至極高的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