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照顧小動物的注意事項


主人買了不久的博美,犬瘟

對於小動物,尤其是三個月以下的幼齡動物,往往都是很多想養寵物的人準備領回家的對象。因為這個年齡的狗都非常的可愛,

很多人都沒辦法抵抗這種誘惑。在一個原因就是很多人都認為,這個年齡的狗更容易與人親近,再大一點就不容易培養感情。且不說這種觀點的對與錯,針對現在,很多人買了寵物卻並針對如何照顧它。這裡就簡單提幾點。

首先是免疫的問題,這個年齡的動物往往都是沒有打全疫苗的。這裡要特別提醒一下,對於這個年齡的狗疫苗沒有打全其實免疫的效果是很差的,尤其是對於那些只打過一針的動物,因為第一針的主要作用是中和母源抗體,這個時候體內的抗體水準會更少。所以在帶寵物回家之後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不要覺得打過一兩針疫苗就掉以輕心,要知道目前國內大部分城市寵物的傳染病是很厲害的。

所以一般建議是如果你不能很肯定的話,最好重新免疫一次,在這之前就不要帶他出去溜達了。


買之前打過一針疫苗的小薩摩,細小

關於幼齡動物營養的需求,也是一個很需要特別說明的問題。因為時常會聽到養寵物的朋友說道這個事情,

就是他們買寵物的時候寵物店的主人往往都會說一天只用喂一兩頓,最多聽到的也不會超過三頓。這明顯是很有問題的。想像一下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小孩,一天絕不會只吃一兩頓吧!其實動物也是一樣的,幼齡動物最好一天喂4--6次每天,每次的量可以稍減,來增加喂的次數。切不可一次喂太多,尤其是對於那些流浪的,或在寵物店吃不飽的動物,很有可能會把它撐壞。而對於狗糧的選擇,最好是選擇幼犬專用的狗糧,如果你之前喂的是其他的狗糧需要轉換的話,請慢慢過渡,就是每次在原來的狗糧裡加入一些幼犬狗糧,加入的比例可以慢慢增加,直至完全換過來。

驅蟲的重要性,

一般在寵物四周大的時候就可以給他驅蟲,之所以要在這裡強調也是有原因的,因為之前有收養過一個剛出生的小狗,一直都養的很好,卻有一天突然的死了,最後剖檢就發現肚子裡的蛔蟲。所以這個是經常被忽略的問題,往往會給幼犬,尤其是剛出生不久的幼犬帶來很大的威脅。同時,及早的驅蟲對於後期疫苗的效果也會爭強,因為如果在打疫苗之前就有寄生蟲的話有可能會使疫苗失效,這也是為什麼有一些完全免疫的狗也會染上細小犬瘟之類疾病的原因之一。


薩摩,成年,完全免疫,患細小

初買回家的小狗小貓,經常地身上會有些氣味什麼的,尤其是狗狗。所以很多主人在買回來後立馬給他洗的乾乾淨淨的,以新的妝容進入新的家庭。這個想法自然是沒問題的,關鍵做了的話就錯了。小狗進入新環境會有一段時間的適應期,在這段期間動物會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也就是有一定的應激反應。在應激的情況下寵物的抵抗力會相應的降低,

那麼在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給他洗澡,這無疑是加重這種應激,所以寵物就很容易生病了。尤其是這種沒打全疫苗的寵物!

總結起來有三點要注意的。第一個是傳染病的問題,一定要打完疫苗!第二個是營養的問題,要少吃多餐且喂幼齡動物專業的食品。第三個就是應激的問題,應激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要儘量的減少應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