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婦犬的習性是什麼?

(1)由於貴婦犬的被毛特別豐厚密茂,因而在供養的
食物中必須具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給予肉類不得少於
150克。喂前要加等量的素食或餅乾用水調和。同時應供給些新鮮清潔的飲水。肉類必須新鮮而潔淨,餐具要經常洗刷消毒。
(2)每天要引導它在庭院中玩耍和快步行走,保證其有適量的運動量。
(3)對它的毛要特別加以護理,每天都應用軟鋼絲刷為它刷毛,並每月修剪一次,還要定期為它洗澡。
(4)後軀的毛要常加修剪。這種犬十分喜歡游泳,見水就上,甚至會玩自己的尿而弄汙被毛,所以一旦發現弄汙了毛髮,
就要立即清洗、修剪。
(5)要經常為它清除牙垢和外耳道上的耳垢。
(6)貴婦犬的幼犬很容易患病,平時要特別注意預防,注意它的飲食衛生。
(7)對貴婦犬的健康狀況,每天都要認真觀察,特別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①精神狀態是否正常,有無失去活躍、神情呆滯現象;
②鼻墊的幹濕程度是否正常;
③身體的溫度是否正常,有無發熱症狀;
④食欲有無減退狀況;
⑤大便是否正常,有無拉稀和閉結現象;
⑥吠叫的聲音是否正常,有無聲音沙啞等喉炎現象。一旦發現有患病跡象,即應給予針對性治療.貴賓犬被毛的清潔護理是很重要的,每天除應梳理背毛外,還應定期清洗。貴賓犬的毛蓬鬆且捲曲,因此最好要經常給它梳理,以免導致打結,與此同時經常修剪同樣也能夠維持毛髮漂亮的卷度。

貴賓犬沒有任何特殊的疾病,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貴賓犬很容易有關節習慣性的脫臼毛病,因此主人要小心不能讓狗狗運動過度或者是做太高難度的一些動作等。
貴賓犬是一種極其聰時的狗狗,智商與服從性排名在前5位以內,在聽到口令幾次後就能很好的做出反應,對於口令做出正確動作的幾率大於95%,易於訓練,即使是沒有經驗的人,也能將它訓練的很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