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金鐘兒的鳴聲有何特點?

金鐘兒的鳴叫,以盛暑時期叫的時間最長、次數最多,此時金鐘兒的鳴聲帶有類似金屬的響聲,“鐺鐺”作響,清脆而洪亮,其音色和音調之美,堪稱六大金聲鳴蟲之首,因而極受飼養者的器重和喜愛。

在此蟲鳴叫時,有一個奇特的現象,那就是當有雌蟲在近旁時,雄蟲可叫出近乎彈琴之聲,叫得特別和諧悅耳,極富有韻味。此時它的鳴聲可由原先單一的“鐺”聲變為“嗞—鐺、鐺、鐺”,越叫越有力越動聽。

寵物網小編透露,平時,白天在野外聽見的金鐘兒鳴聲,只是雄蟲叫出的基本聲調,也就是“鐺鐺”的彈琴聲。而有雌蟲時,

它卻會竭盡全力,拿出它的全部看家本領,盡情鳴叫,即使出現干擾,它仍然繼續鳴叫,不受影響。它甚至鳴得六爪挺立,兩翅張開,象一朵盛開的黑色花朵,顯得頗為美觀。

金鐘兒在夜間、在野外鳴叫時,有一種習慣,就是喜歡爬到很明顯的樹枝上或牆壁上、大石崖上去鳴叫,其目的是為了使聲音傳得更遠,讓雌蟲容易聽見,以便雌蟲能尋聲前來找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