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鳥類的肌肉系統有何特點 是進行運動的基礎

鳥類的肌肉系統有何特點:牡丹鸚鵡,又稱情侶鸚鵡,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小寵物,一般成對飼養,是鸚鵡品種中較為珍貴的。因為羽毛豔麗,活潑可愛,有靈性,所以深受養鳥者的喜愛。那你們瞭解鳥類的肌肉系統嗎?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肌肉系統是鳥類進行各種運動的基礎,其中胸肌是鳥類的肌肉中最發達的,約占體重的l/5,胸肌包括位於龍骨突外面的胸大肌和位於胸大肌深層的胸小肌,它們的起點均附著在胸骨上。胸大肌收縮時,能使翅膀下扇;胸小肌收縮時,能使翅膀揚起。

鳥類的肌肉系統由骨骼肌(橫紋肌)、內臟肌(平滑肌)和心肌組成。

鳥類頸部的肌肉較發達,背部肌肉相應退化。皮肌也較發達,能帶起冠羽,豎起身上的羽毛等。後肢有適於棲握的肌肉,包括棲肌、貫趾屈肌和腓骨中肌等,借助肌腱、肌腱鞘和骨骼關節三者之間的巧妙配合,

可以使鳥在樹枝上棲止時,通過自身體重的壓迫和腿骨關節的彎曲,導致與屈趾有關的上述肌肉的肌腱拉緊,足趾自然地隨之彎曲而緊緊抓住樹枝。橫膈膜發育不良,僅具有從肋骨發出的肌纖維束。

此外,還有支配眼球運動的4股直肌和2股斜肌、支配鳴管改變形狀而發出叫聲的鳴肌、頜肌、背肌和上下肢的其他肌肉群.以及內臟肌和心肌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