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園林綠化樹種--香花槐


香花槐照片

生物特性:香花槐為豆科落葉小喬木,株高達6~8米,樹幹褐至灰褐色。葉互生,深綠色有光澤,青翠碧綠。花濃郁芳香,一年兩次花期,

首次開花5月中旬,第二次8月開花,花期60天左右。該樹種生長快,病蟲害少,當年扡插苗可長到1.5~2米。

香花槐不結種子,採用嫩枝扡插、硬枝扡插、嫁接均可成活,但成活率較低。埋根繁殖是香花槐快速繁殖的主要方法。香花槐繁殖快,每株成品苗利用根插法第二年即可繁殖苗木30~40株。

香花槐具有較強的抗污染能力,對鉛蒸汽的吸收和粉塵的吸附能力較強,對環境保護與空氣淨化的功效顯著。槐花有治療高血壓、收斂血管、止血的奇特功效,並且是重要的蜜源。而槐葉則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飼養牲畜的優質青飼料。

適用範圍:香花槐喜溫暖而濕潤的氣候和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對土壤要求以濕潤、排水良好、土層深厚而疏鬆的中性土為宜,

偏酸、偏鹼性土亦能適應。香花槐耐寒抗旱,能抵抗-25~30℃低溫,從海濱至海拔2100米山區均能生長。北方可露地栽培,是稀有的耐寒園林綠化樹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