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香花槐的扡插方法及要點

香花槐又名富貴樹,原產於西班牙,由於香花槐可以同時盛開200-500朵小花,非常壯觀,所以也深受人們的歡迎,觀賞價值也非常高。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香花槐的扡插技術。


香花槐

第一步,挑選排水令人滿意、土質比較疏鬆的土地,尤其是在雨季來不得積水,由於積水超過3天,幼苗就有可能死去。地裡先追施農村肥,起壟,壓實備用。

第二步,從1到2年生香花槐種苗上剪取無病蟲害、無糜爛的根,每段5至10釐米,根莖較粗的可以短些,剪口要平齊,太短了容易導致種根失水而不露苗。由於香花槐的種根有甜度,切根蟲愛吃,所以在壓枝前勢在必行藥物處置。把剪好的根放在百菌清或多菌靈800倍藥液中泡在水中2至4個鐘頭,撈出、控幹,再放入A變態1葇諀紮根粉50PPM的溶液中,泡在水中1至2鐘頭,撈出,裝在殺過菌、浸濕的麻包中,放在陰冷處,若每日向麻包噴泉兩次,在維持潮濕潤澤的事情狀況下,

能儲存安放2至3天。待壓枝時再用樂果或90%敵百蟲拌種根。

第三步,壓枝。先看土地的土壤濕度,地表下3釐米左右的生土用手捏能成團,放開手不散為好。幹旱田塊要先澆透再壓枝。香花槐的種根壓枝的方法普通有兩種。一、把處置好的根段平放於開好的溝中,覆土,厚度在8到10釐米為宜,距離25至30釐米,每畝插4000株左右。二、用刀動土,插縫,而後把種根立著放進去,放時要使粗端上進,上端要在地表層下邊2至3釐米,每畝也可壓枝4000株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