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味覺怎麼樣?

狗狗的聽覺、嗅覺都非常的靈敏,然而你知道它的味覺怎麼樣嗎?飼養過寵物狗的家長都會發現一個情況,那就是狗狗每次外出的時候發現一個新奇的東西總是要研究一番,而狗狗研究新事物的方法就是,聞一聞,然後舔一舔。從這裡看,狗狗的味覺應該也是非常敏感的。

然而從實際研究的結果來看,狗狗的味覺感官位於舌頭上,而且它的胃因嗅覺刺激分泌胃液因為犬口蓋中多了人類所沒有的茄考生氏器,所以狗的味覺很遲鈍。鹽酸能使蛋白質膨脹變性,因此,狗狗對蛋白質的消化能力很強。

其實為寵物狗準備食物並不在於它的味道如何,更主要的是氣味。我們知道狗狗是更偏肉食的雜食動物,它們有著非常強大的咬合能力,但是狗狗天生不善於拒絕食物,狗狗吃東西幾乎都是在吞食的,因此它們對食物味道的感受並不重。然而狗狗對氣味非常的敏感,

在為寵物狗準備食物的時候,要想更好的刺激它的食物,食物的味道很重要。

狗狗喜歡吃肉,美味的肉香就能很好的吸引寵物狗。然而我們也知道,在給狗狗準備肉食或者是煮肉的時候,只需要清水豬肉即可,而不需要放其它的鹽、味精等佐料,首先這些佐料不適合狗狗吃,其次這些鮮美刺激的味道對於狗狗來說並沒有太多能刺激食欲的效果,簡簡單單的肉香味就已經可以刺激狗狗的食欲,而且也適合狗狗飲食習慣和身體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