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利時牧羊犬(Belgian Shepherd Dog)

19世紀之前,比利時境內已存在許多與牧羊犬極為相關的品種.後來,由於守護羊群的需要減少,飼養者將這些牧羊犬配種改良處4種不同顏色被毛的基本犬種,犬迷們把這些犬種認為是同一品種的不同形態.美國則把以下三種犬視為各自不同的品種,即比利時牧羊犬黑毛種,雜色毛種和剛毛種.但在美國至今尚未被公認.
性質:比利時牧羊犬警戒心強,
聰穎,非常機警,屬戶外形犬種,可是如果房子寬敞的話,家庭式的生活也能適應。黑毛種上毛長而黑,有的加上白色斑點。是4種形態中最受歡迎的一種。
身高:雄:61~66釐米 雌:56~61釐米。
頭部:長且輪廓分明,兩頰是平的頭蓋的長度和鼻口相等。
眼:杏核眼,大小中等,古銅色較好。
耳:三角形,耳根高且直立。
身體:壯碩,肌肉發達,胸部厚,背部平,腹部傾斜。
尾:尾毛豐厚,尾毛長度適中,休息時尾端彎曲且下垂,活動時保持向上。

四肢:長且細,肌肉發達。
足部:前足圓,後足稍微細長且呈橢圓形。腳趾與肉趾均厚,爪子為暗色。
以上就是比利時牧羊犬的AKC標準,從比牧的外形等確定了其品質情況。AKC標準是被世界廣泛認可遵循的寵物標準,作為飼主尤其是賣主,更加應該遵循比牧AKC標準進行繁育。
標準通過日期:1990年12月11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1年 1月30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