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撫摸貓咪?

很多人在摟抱、撫摸貓咪的時候都被貓咪反擊抓傷過,人們不解,為什麼好意去撫摸貓咪,反而會被它抓傷呢?其實,這並不能怪貓,也許是因為你的撫摸方式不對,讓它感受到了威脅和壓力,為了保護自己貓才會發動反擊的。那麼,生活中應該怎樣正確的撫摸貓咪呢?

首先,要先知道貓咪身體的哪些部位是人們可以輕易去觸摸的。此外那些敏感的部位就不要輕易去撫摸了,避免給貓咪壓力使得它恐懼緊張。一般來說,貓咪的頭部、下巴,嘴角、臉頰兩側、背部等地方都是允許人們撫摸的。

其次,在撫摸貓咪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柔。你要緩慢的接近貓咪,然後深受輕柔的撫摸它。注意,千萬不能突然的去撫摸它,或者用很大的力去捏它,這樣做只會讓貓咪變得更緊張,認為你想傷害它,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貓咪就會發動反擊,抓傷你然後逃跑。

在撫摸寵物貓之前,

最好能先看看它的情緒怎麼樣。如果貓非常的放鬆時,不緊張,很悠閒,那麼你可以慢慢走近它,然後輕柔的撫摸它。相反,如果貓咪情緒比較火爆,比較憤怒,那麼還是先遠離它吧,在這特殊的時刻不要冒然接近它,也不要冒然撫摸它哦。弄不好你就成為貓咪眼中的敵人,當你靠近它的時候就會遭到貓咪的反抗與攻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