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安哥拉貓的訓練方法

訓練寵物貓應該從貓咪幼年時候開始訓練。此時的貓咪就像是一張白紙,對外界的認識、自我的價值觀和意識都沒有形成。此時對貓咪進行訓練調教,可以讓貓咪掌握更好的生活習慣和性格。讓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對人對事的態度。當然對安哥拉貓科學合理的訓練,也是保證人和寵物貓和諧融洽相處的前提。同時訓練安哥拉貓時也需要掌握合理科學的方法。

訓練寵物貓最常見的訓練方法就是誘導訓練,這種訓練主要是用美味可口的食物和訓練者的動作等來誘導貓做出動作的一種手段。例如在馴養者發出“來”口令的同時,訓練者就可以拿一塊貓喜歡的食物在它面前晃動,但不給貓吃,一邊後退,一邊不斷地發出“來”的口令。這樣,安哥拉貓就會因食物的引誘而跟過來,很快就形成條件反射。誘導的方法對幼小的安哥拉貓貓最為合適。

除了誘導訓練,主人還可以採用機械刺激等強迫的訓練方法來訓練安哥拉貓。這種訓練方法主要是用機械刺激和威脅性口令迫使貓準確而順利地完成動作的一種手段。當訓練貓做躺下等動作時,馴養者在發出“躺下”口令的同時,用手將貓挎倒,迫使貓躺下,這樣重複若干次後,貓很快就能形成躺下的條件反射。

同樣,在訓練的過程中,馴養者還應該做到賞罰分明。獎勵是為了強化貓的正確動作或鞏固已初步形成的條件反射而採取的手段。獎勵的方法包括食物、撫愛和誇獎等。懲罰是為了阻止貓不正確動作或異常行為而使用的手段,包括訓斥、 輕叩頭頸部位等。

隨著訓練的更進一步深入,馴養者對安哥拉貓的賞罰態度也應該保持一致。

在該獎賞的時候,馴養應該毫不猶豫的給與美食或者撫摸等獎勵。同時在安哥拉貓訓故意犯錯時,主人也應該及時的進行呵斥或者是其它合理的懲罰,讓寵物貓知道它怎樣才算是對,而怎樣都是不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