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草如何種植


土耳其梵貓(詳情介紹)

由於貓咪喜歡舔舐毛髮自我清潔,因此胃裡會結毛球,貓咪會通過吃貓草這種植物刺激腸胃蠕動,達到吐出胃中的毛球。

貓草是貓咪很喜歡吃的一種植物,很多飼養貓咪的貓友都會自己種植一些貓草,其實種植貓草並不難,只要做到下面幾點就可輕鬆種植。

第一步:去商店或者是專業的寵物商店購買一套種植貓草的設備。如,培養土、盒子、種子和栽種說明書。在種植之前,應該先將栽種說明說看明白,然後在動手種植。

第二步:就可以培土上種子了。一般情況,貓草在1個星期左右就會發芽,根據你種植的數量來判斷貓咪大概能吃多長時間。為了保證貓咪能長期有得吃,平時還要注意保留貓草根部,堅持移植。

第三步:後期種植貓草是比較簡單的。直接將幾節貓草插在濕潤的泥土裡,就很容易成活了,而且貓草很快就可以發芽生長。

貓草是禾本科植物,葉狹長、葉尾尖的,顏色清翠,淺綠到深綠都有,味道有青草香。值得注意的是,在採摘貓草種子的時候,可以採摘呈褐色,然後在進行種植。

在種植貓草的過程中,還要注意施肥,保持陽光、水分充足。【提醒:因為貓草怕熱,所以不能直接照射陽光,種植期間保持泥土濕潤。貓草擺放的地點,如果有點陽光又陰涼的地方是最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