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該如何種植金魚藻

1099


金魚藻

金魚(詳情介紹)藻又稱為松鼠尾、毛刷草,群生於淡水池塘、水溝、穩水小河、溫泉流水及水庫中,比較容易種植。可以作為豬、魚及家禽飼料。

也可以全草入藥、曬乾,主治血熱吐血、咳血、熱淋澀痛。那麼,金魚藻該怎麼種植呢?
首先,金魚藻種植適合密集而不能稀疏。養殖者要想奪得高產,基本苗不足,那產量就難以上去。一般來說,養殖這種水草,應該按畝水域移栽200蓬為宜。
其次,養殖過程中肥料應該肥而不能瘦。如果選擇那些不能養魚養蝦的荒蕪水面種植金魚藻。這些較劣質的水域在種植前應該撈去水苔和其它雜草,然後按照每畝水面施過磷酸鈣25千克作基肥,氮肥少施,以防綠藻佔領水面。然後在栽種金魚藻。
第三,種植金魚藻的水域不能過深,一般保持在1米範圍之內最合適。因為,水過深綱粗葉就會少,使得產量大大降低,水草的利用率也降低,
從而降低種植金魚藻的商業價值。
此外,正常情況下,從栽種金魚藻到第一次採收一般為50天。採收的過程中需要注意,要將棍子拎起抖一抖,在水中轉上4-5轉,將棍子一橫兩手往上一拎。而第二次採收的時間應該是在30天后,第三次採收只要相隔幾天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