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種植貓草


保證貓草的新鮮度

貓草並不適用於所有的貓咪,但是有的貓咪卻是非常喜歡貓草。貓草的主要作用就是幫助貓咪排出平時誤吞入腹中的被毛,

防止毛球症的發生。所以定期給貓咪餵食一些貓草是很有好處的,那麼我們該如何種植貓草呢。

市面上賣的貓草種子多半是小麥草種子,我們可以在花市、園藝店、生機飲食店等地方買到,賣價因種類、包裝、重量不同一包50元到100元不等。在播種之前,先將種子浸泡在水中6~8小時,可以取出瀝幹放在陰涼處約一天催芽,種子吸取飽飽的水分,睡在泥土中等待發芽時,有足夠的營養會更容易發芽。

以土耕法種植小麥草,首先需準備一個底部有排水孔,適合土耕的容器,一定要用乾淨或有機的培養土,避免來路不明的泥土中含有寄生蟲或細菌。培養土也可以在花市、園藝店等處買到,肥料不一定需要,因為種子的營養素是來自種子本身而非土壤,

所以肥料只是給其支持而已,千萬不要使用化學肥料、除蟲藥或農藥。

開始栽種貓草時,先把種子平均鋪在泥土上,再蓋上一層薄薄的土,不要埋太多泥土,不然把種子悶住不容易發芽。此外,要特別注意水分的供給,供水的原則以濕潤為主,過多的水分會讓植物根部腐爛、發黴,所以只要保持土壤的濕潤,每天適量噴1~2次水即可。一般來說,播種後的小麥草過兩天就會發芽,育成天數約一個星期,冬天生長期會延長,通常7~10天就可達到15公分高,已經是可以食用的程度。此外貓草要保證新鮮,幹了的貓草對貓咪的作用不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