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白香岩球根如何種植

苦科植物對於大部分花友來說還是比較小眾的,而白香岩更是小眾中的小眾,所以關於它的資料不多,有花友問及白香岩球根如何種植,其實種植難度不大,重點是環境要到位。

先說說白香岩的特點,它可以說是苦苣苔寇里最好養和最耐曬的,也是最香的,葉子,枝條都香。開花的時候整個陽臺整個院子都有柑橘檸檬的味道且白香岩花香持久,花期一般是每年的春夏兩季盛開。

白香岩球根如何種植,和種植風信子之類球根差不多,我們要先檢查一下球根的芽點,我們將芽點朝上,然後種植就可以了,露出球體1/3,埋進土裡2/3。然後澆透水就可以了。另外說一下土壤,最好選擇透氣性好的腐質土。

上盆的過程比較簡單,重點說說平常的養護。

白香岩喜光照且耐曬,這足以讓我們來選擇一處光照好且通風好的環境養它了,這裡必須和花友說,養花不可強求,必須考慮環境問題。

從花友們的回饋來看,露養的白香岩長勢最好。

白香岩的生長期是春夏秋三季,平常可以大水大肥伺候,特別是露養。如遇到連續陰雨天白香岩很容易陡長,毛茸茸的葉片吸水後會很重,容易倒伏株型變得很難看。所以梅雨季節最好拿回室內注意控水,

避免陡長。

冬季如果溫度低於10攝氏度基本就停止生長了,低於0℃無法過冬。北方有暖氣的地方可以正常生長。白香岩冬天也有短暫的休眠,可以把枝條全部修剪掉,控水,不要受凍。

白香岩第一次開花後,可以考慮剪掉全部枝條,等新芽抽出還能開花。不過6月份馬上修剪那第二批花正值盛夏,如果施肥不當開花偏少香味不足。如果想要避開盛夏,就等8月初再修剪,這樣9月份見花就比較好了。剪下來的枝條可以扡插,也很容易活,同樣會長出塊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