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比熊犬梳毛注意事項

養狗生活中給狗狗梳毛是必不可少的事,梳毛不僅促進狗狗血液迴圈,還可以增加狗狗和主人之間的關係。給狗狗梳毛也有一些細節需要注意呢?給狗梳理被毛的順序應由頸部開始,自前向後,由上而下順序進行,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到背、胸、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

1、梳毛時應使用專門的梳理用品,不要用人用的梳子。梳子的使用方法是:手握住梳背,手腕擺動,橫向梳理,粗齒、中齒、細齒的梳子交替使用。粗齒的梳子先將毛髮方向理順,中齒的梳子將毛髮梳開,細齒的梳子清理死毛。

2、順著毛髮生長的順序梳理,按照從前往後、從上到下的順序進行。

3、梳毛的時候動作要輕柔,遇到毛結耐心細緻的梳理,不要硬扯,引起狗疼痛從而討厭梳毛。在梳理到狗敏感部位(如外生☆禁☆殖☆禁☆器)附近的時候,動作更要小心,

同時安撫寵物。

4、在梳毛的時候要注意觀察狗的皮膚。發現有結痂、斑禿、疙瘩、化膿等症狀要避開梳理,同時要及時治療。

5、遇到毛髮打結現象,要從毛髮尖端開始梳理,慢慢梳到根部,將結梳開;如果是死結、疙瘩、硬氈,則需要小心剪掉毛結,再進行梳理。

6、如果狗毛髮較厚,梳子難以梳透,可以一層一層分開梳理,先梳理被毛,梳順之後掀開再梳理底絨,最後再統一梳理。

7、不要只梳理被毛而忽略底絨。底絨細密而綿軟非常容易打結,如果只梳理被毛,長期忽略底絨的清理,狗雖然被毛順滑,但被毛下的底絨則非常容易結團,導致皮膚不能順暢“呼吸”,尤其是潮濕的季節、環境,更容易滋生真菌、寄生蟲而引起皮癬、濕疹等皮膚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